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四日上午逛一逛錦市場和錦天滿宮
2017/09/09 14:41:17瀏覽278|回應0|推薦1

 

京都的傳統市場為錦市場位在四條通,可以在地鐵站下車走出出口就到了。我是一走出來在找錦市場的方向時卻發現入口就在我手邊,實在是太好笑。

 

錦市場不是越早店開越多,到時很多店未開張,有點冷清。賣海鮮的已開賣,可惜我們不能買。那家很紅的五木雞蛋捲的也開了,倒不想買來吃。經過賣乾貨的,老闆娘很積極請我們試吃,吃了黑豆花生魚乾好幾種,大方不怕你吃,還喝黑豆茶,最後買黑豆茶和魚乾。

 

走過幾間又被招呼試吃,這次吃沾飯糰的芝麻粒和熱水沖就可以喝的海苔湯,老闆娘英語日文都講又一直給我們試吃,所以我又心很軟買海苔湯和芝麻粒,這樣也買了三千多元。 

賣熱食的不多,有賣扇子的,賣家具的,客製化的刀具,這些都不是我需要的,如果自己有廚房可以買。 

後往前直走走到市場的盡頭竟是廟,錦天滿宮是也,像淡水市場有龍山寺一樣,錦天滿宮前面的是新京極通,有很多電器店與藥妝店,是京都逛街的人氣點。 

錦天滿宮是求智慧知識的,鳥居已有百年歷史,所以鑲入旁邊的住宅牆壁。進去的門楣掛好多燈籠,有隻銅牛守護在庭院,還有梅花樹。

 

聽說供奉的神是詩人,擅詠梅,所以種了梅花樹,還有梅花開時會舉行詩會,在市場裡有座廟真不錯。 

市場的店家都很虔誠,一直捐助與幫忙管理,最後走往似町通方向,不是去逛街只想往六角堂而去。穿過的街道比較窄,可以通到烏丸通和四條通相交接,本要找餐廳吃飯,後來還是在六角堂星巴克簡單解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853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