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植物園對面東洋亭有好吃的漢堡排
2017/09/09 17:39:12瀏覽534|回應0|推薦2

 

自植物園出來約五點就想吃晚餐,因下大雨在植物園門前走廊避雨,雨勢很大,雨水立即匯流成小河。

 

旅遊書上介紹東洋亭,吃漢堡排的。餐廳在植物園對面轉角,很快就找到。餐廳門口有花園,有架剉冰機,很古意。

 

這是家感覺有點豪華的餐廳,已經到了還是要進去吃。不知如何點餐,於是先上網參考吃過的部落客寫的文,看完有信心,鼓起勇氣走進。

 

一進餐廳就被服務員迎接,問我們幾位?我說”(兩位)

 

有些客人已在用餐,有的在吃甜點。餐分AB餐,A餐有飯麵包、甜點和飲料。B餐只有搭配米飯或麵包。

 

因為我們是五點以前,長相甜美的女服務生說,有送咖啡或紅茶,一說完,真是好開心。

 

我就很輕鬆地指著菜單說要吃的餐,日本菜單有照片的居多,東洋亭號稱百年老店仍附圖片,服務貼心。

 

我點招牌漢堡餐,選白飯,免費飲料選熱咖啡,朋友選漢堡排加馬鈴薯配麵包。

 

餐廳布置典雅適合女性來聚餐聊聊天,來餐廳的幾乎是女士。

 

不久東洋亭的番茄沙拉送上桌,圓圓的粉紅色番茄,整顆煮熟再冰鎮,上桌前澆下以美乃滋、洋蔥粒、鮪魚拌好的醬一起切著吃,那滋味真棒,消暑又清涼,誰的創意,太厲害了。

 

再來就是送木墊,要給鐵盤盛的漢堡排用的。漢堡排是以鋁箔紙包裹,熱騰騰的上桌,要用刀子戳破鋁箔,趁熱吃,配白飯很對味。

 

漢堡排是日本的代表料理,都會吃到軟綿入口即化的絞肉,醬汁也很重要,東洋亭的醬汁還不錯,附一顆大大的烤馬鈴薯,綿密噴香,來自於北海道的。

 

飯後喝附送的咖啡也很慎重,我以為放咖啡的糖是給客人吃的,吃了一塊像岩石的咖啡糖,哇,好講究的調味。

我喜歡日本人做事嚴謹認真的態度,不因是贈送就草率苟且。在這吃飯不用擔心有用時間限制,非常放鬆愉快。室內古典布置很有歐洲風情。

 

吃完結帳,一個人是1320日幣,不貴,服務親切料理用心,這樣愜意用餐環境在台灣以翻桌賺錢趕客人的風氣下東洋亭實在難能可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853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