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小鹿亂撞的春日大社
2018/01/09 20:13:18瀏覽350|回應0|推薦2

奈良最有名的是東大寺是聯合國列名的文化資產,一提到是國際聞名的遺產,人潮就會很洶湧,相反的春日大社的人潮就少很多。

春日大社就是神社,參拜道樹林分列兩側,夏季酷日在這無法囂張,走在參拜道上心開始安靜,神在那方,有何思想上的不潔淨在這條漫漫石路上趕快悔過。

到神殿前可要換顆寧靜無垢的心了,對於日本的神祇不是很有研究,只要是神我都尊敬,只是沿路那些鹿兒們可打擾我心,我們說心亂了不就說小鹿亂撞?

大鹿蹣跚踱步靠著遊客,不知為何倒不黏人也不會索取食物,小鹿呢,躲在石燈籠邊,不是睡覺就是悠悠地看著來往的信眾,不知已是神的使者來監視大家的態度是不是虔誠?

這樣有鹿的神社真是肅穆也可愛,看多了新鮮感總要淡去。到大殿果然膜拜的人不多,雙手拍擊,合十,對神呢喃,看來是還是日本人比較會拜。

我則信步走走,看這神社的幽靜與神明的慈藹,再過去就去買禦守。這裡的女神職賣禦手表情肅穆,有張小小告示,寫了不准拍照,怕遊客不懂,還畫了女神職人員的樣貌,說明不可以隨意攝影。

女神職人員都梳著高髻帶著閃閃的髮飾,好像古人跑出來了,一身白袍,真的仙風道骨好看極了,像那唐人傳奇小說女主角現身。

我買了一隻小白鹿,嘴咬籤詩可以卜卦運氣,在春日大社買小鹿,還不是為了記住那路上恣意悠哉的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989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