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6)
2009/12/18 15:38:03瀏覽493|回應0|推薦2
在這幾天裏附近的鄰居們總是以奇異的眼光窺探著靜枝這一家,他們靜靜地觀察著這兩男一女間的變化,他們莫不是存在著瞧熱鬧的心情,而如此複雜的關係也難怪他們大驚小怪,這種事情在社會上確實會引起莫大的騷動。
鄰人的反應愈來愈熾烈了,就連平常喜歡上靜枝家的張太太也不見她的足跡了,她甚至於也參加了鄰家婦人們的議論,當初她還是一味鼓勵靜枝再嫁最有力的人哩!
「喂!張太太,妳看靜枝他們的發展最後會怎麼樣?」對面的李太太問。
「誰知道啊!這麼複雜的事。」張太太答。
「我看哪!搞到最後恐怕是悲劇結局罷?」一向就喜歡幸災樂禍的胖太太插嘴。
「不要盡往壞處想,事情不會像妳想的那麼槽。」張太太不客氣的說。
「問題是兩個男人,靜枝這女人怎麼應付唷!」瘦瘦的文太太平常玩笑開慣了,盡講些別人不曾想過的問題。
「真難想像唷!」李太太說著,兩眼同時望向靜枝的家門,好像在期待著會有好戲登場。
她們正吱吱喳喳地談著,李太太突然小聲地說:
「她來了!她來了!」
隨著聲音的結束,大家都分頭往各家門散開,有的匆忙中竟走錯了方向,其他人看了想笑,卻不好意思摀住嘴。靜枝稍稍停頓了一下步子,猶疑了一會兒,然後舉足再行時,已經不見了她們的影子。
敏感的靜枝低著頭走出巷子,這些日子來每當走過小巷,她的頭都沒有抬起來過,每次走過,她都會隱約地感覺出背後有無數對眼睛在注視她,也好像有許多細細碎碎地聲音在背後響起,每回碰到這種情形她總是會難過好一陣,就像剛剛那一幕,她傷心得想要放聲大哭。這些人都是平日裏極親密的街坊鄰居,如今竟為了這件事對她避而遠之。有好幾次想前去與她們像以往那麼自在親切地談笑,然而她們卻不給她這個機會,大家都將她當成病菌的污染源,生怕沾染上同樣的病症。
吳力、德金、靜枝三個人在客廳裏,他們各自面帶嚴肅,商談著這件事,氣氛雖不怎麼融洽,但彼此之間也還算心平氣和。
「德金老弟,對於這件事,我除了向你抱歉之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吳力一臉歉疚。
「吳大哥,今天我們三個面對面談這件事,就是要想出如何圓滿解決的方法,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知道這也不是您的錯,我也要負大半的責任。」德金說話的時候臉卻朝向靜枝,似乎這句話是說給靜枝聽的。
靜枝低垂著頭想心事,面對在自己生命中佔據過重要地位的兩個男人,她的心裏無疑是矛盾複雜的,若是現在要她任選他們其中之一,則她任何一個也不肯放過,他們都是那麼好,至少在自己的生命過程中,他們都同樣對自己呵護得無微不至。
「靜枝,對這件事,妳有什麼打算沒有?」吳力打斷了她的思緒。
「我……」靜枝匆忙中,不知該如何回答。
「靜枝,事情已經成為事實了,我們應該找出理想的解決方法。我沒有理由反對妳再嫁,尤其是嫁給我的好友,現在我想問妳一句話,在我們之間妳想和誰繼續生活下去,總不能三個人一起生活吧?!」德金說。
「那我們就三個人生活在一起好嗎?」靜枝突發奇想的說。
吳力、德金頓時驚愕同時望向靜枝,她的話給他們帶來巨大的震撼,一時間空氣凝結於沉默中。
「我們三個能夠生活在一起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法,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離開孩子們,也可以不用離開你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你們說這樣好嗎?」靜枝用近乎懇求的眼神看著他們的反應。」(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60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