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9)
2009/12/21 06:54:41瀏覽658|回應0|推薦4
靜枝:妳早
原諒我這麼做,這是我想了很久以後才決定的,如果我不離開這裏,我會痛苦一輩子。
在過去七年中,吳力大哥替我照顧妳和孩子們,這份情義我一生難報,也不知該怎麼回報。
如今,你們是合法的夫妻,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回來卻是多餘的,我不該破壞了你們寧靜的生活,這是我的罪過。
孩子們請妳和吳大哥繼續照顧他們,孩子是沒有罪的,他們沒有理由分擔大人的痛苦,我們三個人生活在一起,會給他們很大的打擊。
當初我會答應共同生活,是為了不願使妳傷心難過,因為妳已經夠苦了。鄰居們如此對待妳真是太不公平了,不過我們的事,還是應該由我們自己來解決,其他人的話就不要理他們了。最後,希望妳能夠快樂幸福和吳大哥生活在一起,我走了,替我向吳大哥道謝,他的大恩大德,我來世再報。
不要告訴孩子們,我已經離開他們。 祝 
好!
德金上十二月廿日深夜
靜枝讀完這封信,竟發現前面幾行字都已經滴滿淚漬,她又氣又恨地下了床,拉開窗戶想找尋德金的蹤跡,這時那裏還有他的身影。
她於是又拿了信,急匆匆地往吳力的房間跑,想告訴吳力,德金離開的消息,好一起把他找回來,料他此刻不會走得太遠。
來到吳力的房前,房門沒上鎖,輕輕就推開了,房裏的窗帘未曾拉上,還是昨天清晨起床時的形狀,天光明亮地照在室內。棉被長長地舖在床上,枕頭靠在床上, 床底下卻沒有吳力的拖鞋,靜枝進來找不到吳力的人,高聲的喊叫著:「吳力!吳力!」她想轉身出去,也許他上所去了。就在她轉過身來後,房間的矮櫃上也發現了同樣的白色信封。此刻靜枝的思緒,顯然陷入極度的混亂中,同樣的情形在不到十分鐘內連連發生,她大概可以猜測到事情的發展。
她拆開信封,由於過度緊張,信紙掉落地下,再度撿起信紙時,只覺得手軟腿軟,她耐心地讀下去:
靜枝吾妻:
請讓我這樣稱呼妳,這是最後一次,以後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原諒我不告而別,我是個不太會寫信的人,這封信我寫了好幾天了,還是覺得不通順。希望妳能夠看得懂。
妳本來就是德金的妻子,現在德金回來了,我應該把妳還給他。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生活不適合,會被人家看笑話。最近我看見妳痛苦的樣子,我知道妳在外邊受到很多人欺負。靜枝,這都是我不好,請原諒我。
我走了後,希望妳和德金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還有孩子也請你們替我照顧。來生我吳力做牛做馬也要報答你們。 祝
安康!
吳力上十二月廿日晚十點(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60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