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5)
2009/12/17 06:05:06瀏覽585|回應0|推薦6
「德金!」靜枝轉過頭來正面對著他。「如果!如果我已經……已經是別人的妻子,你會怎麼樣?」
「那是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我的妻子怎麼會做出背叛我的事呢?」德金信心十足地說。
「這不是背叛不背叛的問題,你離開家的時間那麼長久,而且一去幾年毫無音訊,我是不是要繼續支撐這個家?要支持一個家單靠我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因此我不得不找個可以供給我生活所需的人,於是我再嫁了。」靜枝好像在訴說旁人的故事那般的自然。
德金的雙眼睜睜注視著靜枝,從來都沒有過如此憤怒的雙眼噴著熊熊的烈焰,好似要焚毀仇敵那般的燃燒著,此刻他只覺得眼前的妻子,突然間變得陌生了起來。雖然在過去漂流的歲月裏,也曾經想過在寂寞無助中度日的妻子,或者已經易人再嫁,甚至在回來之前還如此臆測著,而那也僅僅是臆測而已,如今面對的竟是妻子親口告訴他的話,他不但像洩了氣的氣球那般虛脫,甚至於毫無生之慾念。在過往的七年歲月裏,唯一支持活下去的原始支柱,一經證實確是倒塌無疑之後,整個人就此崩潰。適才那股烈焰卻是屬於男性的尊嚴所散放出來的怒吼,也唯有如此才能使得幾近崩潰的身心勉強支撐住。
靜枝惶恐的望著德金,望著他眼裏的怒火,她的嘴張開著,她後悔自己這句話說得太快,太欠缺考慮。
「他是誰?」德金抑制怒火,聲音裏還是有著極大的顫抖。
「他是……他是……」靜枝不敢貿然的說出來。
「快說,他到底是誰?」德金猛力搖幌著她,腦中同時閃現吳力的影子。
「我說了你會不會找他的麻煩?」靜枝試探性地問。
「那要看看他是誰?」
「……」
「快說呀!」
「是……是……是吳力,吳大哥。」
德金頹然地坐倒在床頭上,一切的一切正如自己所料,本來只是隱藏心底的一個最不願撩起的猜測,這真是棘手的難題,若是靜枝的現任丈夫是別人,那該有多好辦,找他大鬧一場,然後殺了他,即使如此做是犯法的,但卻能夠在過完七年暗無天日的生活後,得到些微的補償。
而如今,如今這個卻也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童年的玩伴;生死之交的老友。
德金臉埋在雙掌間,思前想後,總是找不出更好的理由來反對靜枝的再嫁,為了生活,一個弱女子確也難以負擔,而且自己又是一去經年毫無音訊,靜枝是可以原諒的,吳力多年來一直照顧著靜枝,以致兩人生了感情,近水樓台,靜枝擇人再嫁,吳力是當然的人選,吳力也沒錯,那麼錯的該是自己了,今天這個局面,完全是由於自己出事造成的,但那也不是自己所願意的,上天的安排呀!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那麼把一切責任都推給上天罷!這或許是最公正無私的判決了。
東方現出了微微的曦色,漫漫長夜就此過去,徹夜未眠的德金與靜枝,此時俱皆悄無聲息的對坐床上。靜枝的雙眼已經浮腫不堪,如今出現在她眼前如此複雜的局面,兩個男人在她一生的過程中,都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而要她在兩人中任選一個,做為日後的終生伴侶,她也不知該如何抉擇。
以前只一味地將責任推到德金身上,如今明白了他多年來的遭遇後,責難變為憐憫、同情與無限的敬意。畢竟;他仍然是一心一意地想著家中的妻小,而心甘願地在荒島野地裏,獨自生活了七年,這點情意任自己感激一輩子也感激不完的。
靜枝的雙手狠勁抓住頭髮,不斷地拉扯著,想將頭上的煩惱絲連根拔淨。
天明了,馬上吳力就要過來這邊,這已經是德金回來後的第五天。(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59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