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4)
2009/12/16 08:15:32瀏覽577|回應0|推薦4
我鼓足了最後的勇氣,我想先不管我與他們之間是否能夠溝通。
我起碼先讓他們看看有我這個人的存在,至少他們會想辦法了解我的身分,然後我再用手勢來輔助。
於是;我從隱身處站立起來,哈利也緊緊地跟隨著我,也許是他們發現了異常的聲響,他們機警地拿起地上的長鎗,同時上了膛,並且迅速地站了起來,用英語大聲的叫著:『誰』『誰』,兩隻獵犬也同時間地急吠著,我這邊哈利也不甘示弱的『汪~汪』回應。
我站直身子,兩手高高舉在頭頂上,這是投降的姿勢,表示我手上沒有武器,完全是誠心誠意的。
他們用一大堆英語問我話,我只一意地用英語叫著:『不知道』,他們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我,打量我這一身奇特的裝束,那時候我的衣服破碎了,只好用樹皮及草葉搓成的細繩組合成一件簡單的衣服,簡單的程度,也僅只能夠遮蔽身體的重要部位而已,其餘的地方都很簡陋。
我不好意思的拉拉『衣服』,尷尬的望著他們,並且用我懂得的所有英語單字都搬出來了,再加上我努力的用手勢來表達,我想他們大半已經了解我的意思了,他們用英語嘰哩哇啦的在研究著,互相交換著意見,同時看看我並無惡意,然後朝我點點頭,表示願意接納我,願意幫我解決難題,他們連連的說:『OK』『OK』。
就在他們的協助下,我順利的到了美國,而那已經是離開出事七年後了,到了美國之後,我才試著與你們通信,信寄出去之後,一直都沒有消息,最後我還是在他們的幫助下回來了。」
說到這裏,德金停了下來,像說故事那般的說完了這七年來的親身遭遇,靜枝伏在雙膝間的臉沾臉了淚水,不知是為了德金的遭遇哀傷?或是為了自己前幾年的無助難過?或者是想到了如今這麼複雜的結,應該如何解?總之,她的心情紛亂到了極點,最後竟咽咽噎噎的哭出了聲音。德金在她背後撫慰著,安慰她:
「好了,事情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讓我們重新開始我們的生活,讓我好好補償我過去的虧欠,靜枝,別難過了。」
「……」靜枝仍然在抽泣。
「靜枝。」德金的手試圖搭過去,這次靜枝沒有逃避。
「一切都已經太晚了,你為什麼不早點回來?」
「不會太晚的,不會太晚的,我心裏怎麼不想著要早回來,可是不得已的呀!天底下有許多事,終究不是人所能安排得了的。」
「如果你早個四、五年回來,一切都不會那麼困難。」
「我們現在重新開始我們的生活,不會太晚?!」德金對她的答話,漸漸感到莫名其妙。(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59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