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0)
2009/12/12 19:11:30瀏覽454|回應0|推薦1
「我們結婚並沒有對不起他,看他一去幾年沒訊息,難道還要我一輩子守下去不成。」
「我心裏總有一份對不住他的感覺,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以後在臺灣見了面,就好像親人一般的互相關懷、照應,如今卻侵佔了他的妻子,我……我怎麼向老友交代,我……」
吳力伏在沙發的扶手上,喃喃訴說著,這也是他近日來心中的一個結。
「這跟你無關的,這一切的後果應該由我來承擔,當初要不是我點頭答應,任誰也無法強逼我嫁給你,這是我的選擇,一切應該由我來承擔,不要難過,你沒有責任,等他回來後,我會把事情說個明白,然後請他另尋出路。」
「妳忍心這麼做,我可不忍心。」
「你這個人幾時變得這樣婆婆媽媽的,難道你就忍心看著自己的太太投進別人懷裏。」
「你本來就是他的太太,我只不過是……」
「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了好嗎?不管你有再好的理由,這輩子我是跟定你了,不管在任何情況下你都是我老公。」靜枝斬釘截鐵的說。
「如果德金因為不得已的苦衷,所以才不管你們母子,那妳是不是能夠原諒他?」吳力問。
「他不會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的,他沒有理由不管我們母子的生活,我們是他的妻兒。他有義務要扶養我們,他不該有什麼苦衷的。」靜枝近乎喃喃的說著,語調低沉,眼睛注視著遠方,好似那個地方就存在著德金。
「關於接他回來的事,我們要早做準備,不能讓他看出我們之間有任何對不起他的地方。」
「這麼做短時間是沒有問題,可是時間一長了,遲早他會看出事實的。」
「那時候再說罷,走一步算一步。」吳力做出無奈的表情。
這個夜晚,他們各自都睡得很香甜,多日來隱藏在心中的不快頓時獲得舒解,吳力的內心中已了無牽掛,看他鼾聲大作的睡態,靜枝卻一點也沒有睡意,雖然這幾日來的心事已經不再記掛於心,但面臨的卻又是那麼棘手的難題。吳力說得對,如果德金純然是為了不得已的苦衷,才棄他們母子於不顧,那麼這也就不能全然責怪德金無情無義了。而此刻要想重新接納他,那是不可能的事,要排斥他,畢竟,這也是他的家,他們曾經胼手胝足努力建立起來的家。於情於理她不能這麼做,也不忍這麼做。
忽然,她竟有了一種奇想,只是她斷然地認為這種做法絕難得到社會道德寬容與許可,她想到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跟他們生活在一起,也只有這樣對德金與吳力才是最公平的。
到目前為止,這恐怕是靜枝所想出來的方法中最為新潮的了。可是,縱使自己願意嘗試與兩個男人一起生活,也不見得他們會同意。她同時也開始懷疑一向單純的自己,怎麼突然會有如此天真如此浪漫的念頭,她笑笑,很快就把這個想法抹消,事實上這是不可行的。
往後的日子吳力夫婦倆平靜地度著,兩人的心中已經不再有任何疙瘩,面對即將到來的殘酷事實,他們反而沒有任何懼佈與驚恐了,聽天由命是他們此刻唯一的抉擇。(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58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