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2)
2009/12/14 10:53:07瀏覽499|回應0|推薦3
有一天傍晚時分,船來到一處距離一座無人荒島約百浬外海域,整個船身忽然發生了強烈的震顫,由於事情是突發的,大家都在工作著,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變故。那時候我正在廚裏,因為就快要用晚餐了,廚房的工作忙得很。這時正在機艙工作的同仁,竟匆匆忙忙的跑進住艙,經過廚房時,一面高聲嚷道:『船艙進水了,船艙進水了,不好了!』然後,又有兩三個同事跟著跑過來,大家面部的表情除了緊張之外,簡直就是面無人色。而我們這幾個在還沒有弄清事情的真相前,誰也不敢擅自離開工作崗位,而且我們的地點離船艙還有一大段距離。
就在我們正在猶豫惶恐時,揚聲器裏傳來船長下達的命令:『各位船上的同仁請注意!各位船上的同仁請注意!本船正在××航線××海域上。本船剛剛發生了一次嚴重的觸礁,由於震盪過猛,第三艙艙底進水,同時第二、四兩艙也有裂痕出現。目前本船正在做全面搶修工作,請其他同仁暫勿離開工作崗位,等待最新的命令。』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船艙觸礁進水不到一小時,正當我們的船剛剛離開礁岩地帶,準備向前開航時,氣象報出最新消息,前面有一個暴風正在迎接我們,而船艙的進水情況並未全然改善,水還在繼續滲進來,雖然沒有先前那般嚴重,但情形並不樂觀。
由於航行速度緩慢,船長下令改變航道時,暴風半徑已經侵襲我們的船,在做完最後的掙扎之後,船長終於宣佈棄船了。之後,大家都亂成一團,當船漸漸沉下去的時候,我們還沒有看見船長出來。就這樣,除了船長之外,全船三十四個人在大海裏茫無目的的漂流著,也不知經過多少時日,當我從昏迷中醒來時,竟然發現自己躺在一片沙灘上,沒有一點人跡,也似乎聞嗅不出有人類的味道。而這麼空曠的地方,只有我一人,同伴們也不知道被漂流到什麼地方去了?
這時候我突然間哭泣起來,我放聲大哭,我感到恐懼無助,同時我又強烈地想起你們,我駭怕失去你們,而事實是我真的與你們完全隔絕了,在這麼荒僻的小島上,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機會活著再見你們。
那種情形妳絕對不會想像到是如何的恐怖與絕望,『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理。』就是我那時的心情。
後來,一股求生的意志,在我內心深處強烈的昇起,我想著無論如何一定要活著走出這個島。於是;我首先想到了維持生命的方法,我四處去找尋野生的果子,其中最多的就是椰子,我生吃椰肉,喝的是椰子水,其他可以果腹的野生水果全都拿來當食物,想吃肉類的時候,就在海灘附近狩獵海鳥,或著到海邊去叉魚,完全是原始人的生活;長長的頭髮,滿嘴鬍鬚的那一種人。
在山洞裏;我為自己建造了一處安全的窩,為了怕野獸來侵擾我,在山洞口設了幾處機關陷阱,而誤入陷阱中的野獸一方面也成了我最佳的食物,這樣反而節省了我許多出外打獵的時間。
這種野人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好久,也不知道時間是怎麼算的,那裏根本就沒有可以計算時日的標準,我通常時候都是以太陽來測量時間,只是那裏完全沒有了星期幾,也沒有年月日,單純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58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