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29)
2009/12/12 08:17:17瀏覽597|回應0|推薦5
如此愁愁哀哀的氣氛在彼此間迴盪,彼此心照不宣的過日子,同時也都懼怕日子一天天的度著,該來的終有一天會到臨他們眼前。
吳力夜夜酗酒,夜夜更深露重才返家,返來往床上一躺便人事不知的一覺到天明。靜枝看得出來他內心的痛苦已經到了無人可解救的地步,在確實無法宣洩的時候他會重重的說她一兩句,靜枝也任由他去責罵。
這天,吳力依然深夜才歸。靜枝溫婉的端上一杯濃郁撲鼻的香片,這是特地沖泡的,濃茶有醒酒的作用。
吳力醉眼朦朧中只見妻子往他眼前走來,卻不曾看到她手中的茶。他踉蹌腳步一個站不穩,竟全身往妻子上倒,只覺得一聲杯破的巨響傳來,跟著是靜枝的驚叫,吳力酒醒了大半,靜枝的手被滾燙的開水濺著而之刻起了紅斑。
「你!……」靜枝隱忍多日的心事此時勾起了無限的哀痛,她竟激動得不知接下去該說些什麼,眼淚決堤,同時放聲大哭。
吳力默無聲息的看著妻子嚎啕大哭,也不過去撫慰,靜靜地站立一會兒後,突地坐在沙發上,眼淚卻也不聽使喚的流淌著,越往傷心處想,淚就更加氾濫洶湧。想起這幾天來自己的行為,還有對於德金馬上就要回到這個家的事實,以及自己尚未做成決定去留與否的問題。
他想起這些年來與靜枝之間的相處,雖然是後半世的夫妻,但靜枝對自己的體貼入微,一個賢淑的妻子,實在不該遭受此等際遇,而老天卻偏偏如此安排了。他更想起了逐漸長大的兒子,畢竟是自己的骨血,如此幼小的年紀如今卻又要他承擔支離破碎的命運,不忍呵!不忍!
吳力想到傷心處,積壓多時的哀怨,盡在此時一併發洩,他縱聲嚎啕起來。夫妻倆原本離了一張椅子那般遠,不覺間他們卻互相擁抱在一起,吳力的臉摩挲著靜枝的臉,彼此的淚水互相混合著,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只是這種苦楚,這種際遇,同時發生在兩人身上,人說患難知己,更何況他們是互為一體的夫妻。
現在,哭聲停止了,誰也不願先問口,屋外的夜色也顯得特別凝重,星子還在閃著光華,四周俱是一片靜悄悄地,附近的鄰人都入夢了,唯有這一對身心正處在極度悲苦邊緣的夫妻。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都想著該如何說出第一句話,而他們卻都遲遲的不肯先開口,或者說不敢罷。畢竟;這是一句多麼嚴肅且現實的話,況且此話出口,或者因此而使得原來幸福的家庭破滅無遺。
內心的掙扎在兩人的思緒裏混亂的翻滾,止住了哭聲,止住了淚水,兩人重又分開,回到現實的世界。
「靜枝,有件事一直沒有告訴妳。」還是吳力先開口。
「這件事我們就別再提了。」
「妳知道怎麼回事了?」
「嗯!」
「可是他是妳丈夫啊!」
「我的丈夫是你,不是他。」
「靜枝,妳怎麼可以這麼絕情絕義呢?」
「不是我絕情,也不是我無義,他都忍心不管我們母子的死活了,我還管他那麼多。」靜枝有點忿忿然。
「我想他也是逼不得已的啦!海員的生活我最了解,有時候有些事情也真不是自己所能安排的。」吳力替德金辯解。
「這些都不是理由啦!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絕不是這個樣子的,今天他要是死了就沒話講,他活著回來,就是再好的理由,我也不會原諒他的。」
「唉,妳這個女人,什麼都好,就是脾氣倔了點。」
「沒辦法,我母親生下我來就是這個樣子。」
「可是,事情總得有個解決的方法,不久他就要回來了,要是他知道我們結婚的事,不知……」吳力擔心的說。(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5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