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夜漫漫(33)
2009/12/15 08:19:38瀏覽624|回應0|推薦3
在這段原始人的生涯裏,我交了一個非常好的朋友,也可以說後半段的日子,牠與我共同生活得很愉快,而我夜裏的安全警戒工作多半由牠來負責。牠是一隻山狗,不知從那裏來的,大概是野生野長的罷,不過跟人類飼養的沒有多大差異,牠完全懂得我的意思,有時候牠也會獵些小動物回來;像野兔、山狐之類的,多半是味道鮮美的山產。
我叫牠哈利,雖然是一隻母野狗,但其強壯勇猛的程度絕不輸給公狗,有了一個伴,處處都會顯得不再那麼孤單,日子也較先前好過了。
我們就如此相依為命的一起生活著。
有一天;正當我們與往常一般要往山野間獵食的時候,我尚未踏出山洞門口,哈利已經急匆匆地由外頭狂奔進來,把我整個人衝進洞中,然後『咿咿!嗚嗚!』往外頭低聲的吠著,聲音急躁而惶恐。我順著牠吠叫的方向望去,意外地發現了有兩個人正從離山洞不遠處走過,他們好像是什麼探險家之類的人,全身裝備完整,同時還帶了兩隻獵狗,並且也有槍械護身。
這兩人的出現為我帶來了希望,可是我卻不知該如何與他們取得連繫。這一方面由於我個人的恐懼感尚未完全消失,一方面也尚未摸透他們的身分,語言方面的隔閡也是主要原因。萬一事情無法弄清楚,搞不好他們把我當做什麼野人之類的來處理,也是一件棘手的事。
於是;我決定了依照他們的腳印跟蹤他們,等找到他們的根據地之後,再做最後的打算,但這也得等到夜裏才能夠進行。
我猜想他們一定會循原來的路回去,因此我一直待在山洞裏沒有出去,我耐心的等候,哈利也陪我靜靜地等待著,牠真是一隻乖巧的狗,牠不吵也不鬧,生怕壞了我的大事那般謹慎地趴伏著。還好,前一天我們儲備了一些食物,我們就這樣跟那些探險家們耗上了,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而看他們的行色,好像在這附近不會待太久,像他們這種人大部份是做研究工作的。
果然;被我料中了,他們終於出現在山洞口剛剛經過的地方,看他們的表情好像一無所獲,其中一個人正比手劃腳的不知在說些什麼,旁邊那隻獵狗嗅嗅地上的沙灘,不時用前腳抓沙,並且用銳利的眼睛往山洞這邊看,我機警的按著哈利的頭,儘量不讓牠出聲音,我怕外面那隻獵狗會發現我們的行蹤,過不久他們終於過去了,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一直等到黑夜,我開始按照我的計劃前去探訪他們的駐足點,以便瞭解他們真正的身分,好做為我日後脫離這座荒島的參考。
拿著火把仔細地看地上的足跡,由於去跟來的路徑相差無幾,因此辨認起來相當困難,有時候兩組腳印竟合併在一起,而且有一大段的距離是如此。由於有一股信心的火炬在點燃我的決心,於是我仔細地搜索著。
最後,在離開山洞約莫五百公尺遠的小山丘上,我發現了他們居住的地方,那裏有一個不小的帳篷,他們就住在裏面。當我去到附近時,他們正在生火烤肉,香氣撲鼻,哈利不時地『鳴鳴』亂叫,大概引起了牠的食慾,我用力的制止牠,我們蹲在樹叢底下,靜觀其變。
因為夜深人靜,那附近除了山野間的蟲聲之外;就屬他們談話聲音最大,他們一面吃著烤肉;一面用英語交談。我除了一些簡單的單字,其他根本不通,對於他們的交談一點也無法會意,可是我又不願失去良機,我苦苦想著該怎麼樣來表達我目前的困境,而不會讓他們誤會我是小島上的野人,然後把我救離這個小島。(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358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