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中舞會Continue~
2007/12/16 22:25:33瀏覽3725|回應1|推薦4

   站了四個小時的代價是十四個小時的睡眠+二十四個小時的遲鈍,但回想起來,這還蠻值得的。

  如果你參加台灣的高中舞會,那你就是知道台灣的舞會跟外國的舞會,可說是截然不同,因為根本沒辦法跳舞,也沒機會跳舞,只能看別人跳舞,而實際的狀況,參加了才會明白。

  5:30 人陸陸續續的從一個小小的鐵門,進入建中,走著走著,大家開始鼓譟,怎麼入口在地下室裡呢? 陰森森的地下室,什麼也看不清楚,一進入地下室,才發現 裡面竟然別有洞天,牛皮紙覆蓋著地下道,牆上掛著象徵歲月的時鐘,讓人有如跨越時空長廊之感,每一段存在不同的時空背景,現代的地下鐵、中古的騎士、古文明的木乃伊等,讓人不禁讚嘆班聯會下的苦心。     

  原本期待看到規模龐大的舞會場地,沒想到舞台居然座落在建中的小小一角,人也稀稀疏疏的,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本想說「走! 去吃火鍋」他們幾個沒吃晚餐就來了,去吃吃晚餐也不錯,但一想到120元的門票,還是決定多留一會兒。  

  開場的表演更是令人失望,心想建中的社團怎麼會這樣,開始懊悔起自己何必衝動買下門票,但接下來的表演,讓我重振信心,特別是在主持人大喊:「中山炫音社」,我像是一匹脫韁的野馬,瘋狂的尖叫,那前面是學姊啊! 最崇拜的學姊! 只能說她們太棒了! 一如平日在校園裡的表現,充滿舞台架式,後面的表演越來越精采了,建熱、北街、附中熱舞、建中popin、lokin、breakin、中山現音、建中流音等等,真痛恨自己沒在一開始擠到前面,卡在中間進退不得,只能從人縫中隱約看到表演者的身影,雖然看不太清楚表演,但耳朵告訴我,這個舞會棒呆了。

  在一連串精采萬分的社團表演後,盧廣仲的出現,證實一件事,外表不是一切,他是2007年海洋音樂季,海洋大賞的得主,你可能沒聽過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長的如何,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著一副令人著迷的歌喉,沒有什麼特殊的道具,一把平凡吉他,他就坐在椅子上,自彈自唱,音樂裡沒有華麗的技巧,樸實簡單,卻深受大家的喜愛,最後帶來一首俄國鬼魅王子之稱Vitas的歌曲,展現他驚為天人的歌唱技巧,原來所謂的實力唱將是這個意思,後面的人在盧廣仲下臺後,仍不停高喊,安可!安可!

  建中舞會不只是表演好看,中間的熱場,才是把氣氛炒到最高點的點,大家不約而同的唱著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陌生的你我之間,不再存在隔閡,真的很High,中間還發生了一些意外的插曲,朋友的螢光棒突然爆裂,裡面的液體沾滿了他的手,而大家手邊都沒有衛生紙,旁邊的朋友出了個主意:「擦在前面那個人的身上。」無奈那人正忘情的錄表演,一點也沒發現他的衣服慘遭染指,各位小朋友,這是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伴隨DJ的音效,舞台特效真是棒呆了!放煙火、噴火焰、雷射光,一切都超出我們意料之外,一聲聲的驚呼下,不知不覺4個小時過去了... ...       

  腰酸背痛,小腿也因為幾個小時的墊腳而疲累不堪,我們三個人蹲在捷運站裡的月台上,劉致嘉笑說:「待會要是看到有人跟我們一樣蹲著,就知道他是從建中舞會出來的。」 上了捷運,我才驚覺到「捷運不是不能吃口香糖嗎?」 我轉身跟祈真說,她機伶的停止咀嚼口香糖,我看看劉致嘉,他卻大聲的嚼口香糖,我心想「他頭殼壞掉了」 我重複一遍剛才的話,他說「 我剛剛根本沒聽到你在說什麼,才這樣的。」 想必是音樂把人轟傻了! 轟聾了!

  這並不是第一件蠢事,接著,我陪他們倆,去捷運站口買壽司,排隊付錢時,祈真很突然的指著前面的人說:「他的外套好好看。」 心想「你怎麼了?」 付完錢,站著店外的我和劉致嘉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她,她說:「咦? 剛剛那個人不是劉致嘉嗎?」 我們倆大笑 「你知道嗎? 你剛剛稱讚他外套好看之後,那人還轉過來偷笑~」

 換上公車,我們聊起過去國中的美好時光,就算是換了高中,大家還是感情很好,果然同班三年就是不一樣,祈真走在我前面下車,奇怪? 她怎麼大辣辣的走下去,公車上寫的可是「下車付錢」耶!

記住,無論是參加舞會或是演唱會,都要有朋友在身邊,以防你累到無法回家 或是累到失去理智 <---千萬要小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459954

 回應文章


ya
2008/01/19 15:28

哈哈ˋˋ  三年國中生涯當然不是白費的阿阿

感情要一直好到永遠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1-20 18:26 回覆:
haha...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