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校慶XDXD~
2007/12/11 19:29:23瀏覽579|回應0|推薦4

  這一天該從哪裡開始講起呢? 先跳過早上辛苦補習的部分,(你們不會想知道的) ,就在中午大家正開心的於中山校園擺攤時,我卻在台視對面, 穿著小藍褲,吹著攝氏22度的冷風,等公車,(校慶居然規定穿夏季運動服=    =) 不知不覺,站了約半個小時,公車才緩緩到來,我沒時間抱怨,心裡只有滿心期待,想像中山的盛況,轉身張望,無意間發現「土黃色」制服的身影,果然中山校慶魅力無法檔。

  一下車,來賓似乎為數不少,進入校園,則立刻被人潮所淹沒,一如沙丁魚的人擠人場面,所有高中時期有搭過公車的人,應該能感同身受,左右包夾下,完全失去方向感,我們班的攤位呢? 到底在哪裡? 漂泊中,發現熟悉的面孔,那是我賣力邀請到的客人,諷刺的是我朋友居然比我還清楚攤位在哪,主與客的位子,倒是"反"了,很不巧,我抵達校門之際就是該站攤的時間,沒有太多時間招呼朋友, 還真過意不去,但願他們玩的愉快。

  換上鮮紅色的班服,開始工作,努力的叫賣,瘋狂的推銷,奶茶不知推掉了幾杯? 也不知米粉賣了幾盒? ... ... 食物、現金、點劵,反反覆覆的做著相同的事,到最後我只是個機器人,輸入指示,執行命令,結束販賣第四杯「本世紀最後一杯熱可可」後,才驚覺自己早就把體力耗光了,連站都快站不住了,戰鬥力和防禦力當場降到0點,回顧幾個小時下來的犧牲,雖然累到虛脫,但還是為班上盡一心力,早上沒能跟大家「共進」,至少下午能和大家「共退」,忙到沒吃午餐,但精神上很滿足 (空虛的是沒花到錢,根本沒時間逛園遊會)。

  如果說你認為這個故事就在這裡畫上句點,那你就大錯特錯啦!下午我和另外三人留守教室, 多數人都下去參加閉幕典禮。正耐心與頑劣垃圾作戰時,好消息傳上來了,「我們... ...」「什麼?」「攤位第一名啦!」終於,這一切辛苦有了代價,看著獎品-小小的乖乖桶,雖然是寒酸了點,但還蠻欣慰的。大家決議星期二再吃,可不能隨隨便便的吃,這下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在四十一張臉上,我看到疲累後的微笑,也沒有什麼能破壞那一刻的美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43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