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機就是轉機
2008/03/27 21:29:05瀏覽738|回應2|推薦7

  最近所發生的事,讓我的生命變的好灰,什麼都失去了光芒,我甚至認真的以為自己真的什麼都不愛了,被憂鬱死纏兩個禮拜,直到今天才正式擺脫。感謝,所有關心我的人,讓你們這麼擔心,真很抱歉。

  向來被音樂老師說是無藥可救的我們,無論如何都要面對這一天-「班際合唱比賽」,怎麼都是逃不了的,再說,我們是籤王呢!-第一個上場。 指揮、伴奏、leader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催促我們下課、中午都要練,心裡最好有歌。不知道從他們的表情,讀出幾萬次無奈,但他們卻忍住難聽的話,反而一直拼命告訴大家:「你們很棒!」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我總覺得就這樣了,沒希望了,生命就是這樣,令人失落。慢慢倒數3/27的到來,一天又一天的過,今天還是來了,不管我們多麼恐懼、多麼想逃避,時光都不會留情。 

  早上 大家很用心的到禮堂,做倒數第二次的練習,即使這次心都在,聲音還是一樣空洞,而我卻一直在擔心自己會不會忘記拍手,空氣中瀰漫一股很詭譎的氣氛,試問,是垂死的掙扎嗎?

   中午 Leader祭出不可思議的震撼彈:「每排都會有一罐可樂, 每個人都要喝200c.c,喝完會比較High,也會唱的比較好,每個人都要喝。」 可樂這東西,我不知道幾年沒喝過了,自從知道它不是個好東西之後,我就把它列入紅色警戒食品,為了這個班,我破戒一下。糊裡糊塗的灌下可樂,眾人齊步走向熟悉又陌生的音樂教室/準備發音室,奇怪? 大家怎麼在聒噪些什麼,在指揮一聲令下,頓時安靜下來,開始練歌,天啊! 我應該沒聽錯吧! 怎麼聲音不一樣了? 比以前宏亮,比以前高亢。隨後,象徵命運的老師,宣布「是時候了」,走上禮堂的後台,雖然緊張,但大家都抱著「跟他拼了」的精神,也急著想證明,我們不是無藥可救的,我們更沒有問題!!!

   現在回想起來,台上六分鐘,只是一瞬,我們沒有人知道自己唱的好不好,下台後什麼都別想,過去的讓他過去,追憶只是無謂浪費時間。苦等兩個小時,終於 到了揭曉真章的時刻,「先頒個人獎,最佳指揮 一年*班 ***、一年*班 *** 」一個名字接著一個名字,裡面沒一個是我們班的,心都涼了一半...「接下來是班級排名,一共五名,優等兩名,第一名三名。」 「優等: 一年... ...公班!」「什麼!!!」嘴巴莫名其妙的尖叫起來,真的是我們嗎? 真的嗎? 伴奏甚至於喜極而泣,在上台之前的那幾十分鐘,全班的努力,得到回報了,我想告訴那些看扁我們的人,這班絕對不是無藥可救的,絕對不是,我身處在一個給予我生命裡最大奇蹟及信心的班級,我無比驕傲,更要大聲的說:不准看不起我們,下星期一嗆死你。

    沉溺在勝利的光輝中,不知不覺走到社辦,老師早已架好兩台琴,基於我沒團的因素,只好默默幫老師跑腿、拿東西,幫其他人拿譜,心想:「今天就這樣吧! 這樣就很好了!」 老師,居然在其他KB手彈完後,叫我也要彈,此時只好硬著頭皮彈,但這次我可是一手一台琴,外面其他樂器的人,也陸陸續續進社辦放東西,人變多了,但我卻沒注意到,只是埋首於兩隻手的忙碌,結束後,老師把我叫過去:「 你知道為什麼我今天要你彈嗎?」 「不知道。」 「你沒發現你在彈的時候外面的人都走進來看嗎?」 「沒發現。」 「今天這樣是為了讓其他人知道,你不是沒能力,你也沒在怕。 對了,下禮拜,我們練新的。」霎時,除了 「老師再見」之外,我什麼都說不出來,呆了,對於老師的處心積慮,我感動的什麼都說不出來,原來特地架兩台琴是為了我,還精心規劃一切,在發生那麼多事後,我傻傻的以為老師對我這個學生,只剩憤慨和無奈。

  經過這天,我重拾對事物的期待,對於明天、後天、大後天、下個禮拜三,充滿無限希望,心裡的結,終於解開了。學長曾說:「路途上,總會有所迷惘,但不會長久的,只要妳相信,妳就可以,走出來。」 我的確走出來了,從生命裡第一次巨大挫折中,全身而退,我感激所有的人,無論是給我挑戰,或是給我鼓勵的。   

  或許,有人曾跟我有著相似的經歷,千萬不要對世界灰心,可能只是轉錯了彎, 不要慌,你終究會找到正確的路,有時候,結果甚至於出乎意料的好,要相信危機就是轉機,而它可能發生在任何不經意的時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7312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3/28 22:23

其實得失心別這麼重

壓力自然也不會這麼大

很高興你能走出憂鬱

加油囉!!

古拉克        掰     賴特芋頭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3-28 22:31 回覆:

知道自己抗壓性很低

經過挫折就受不了

這樣很失敗

一點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遜掉了

謝謝你的鼓勵

KB之路還很漫長

這次不會輕言放棄了

杉克斯  by 芬里爾


ivy
ohhhhh!!!
2008/03/27 21:58

OHHHH  my love, the only i have to say is that, theres always hope! like in any conditions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that is on your side. no matter what happens :D and congra. of ur class's participation :P and congra. that u guys won! :D good job :P

and for your keyboard event... basically i dont really know the details...so i cant really get you ): but overall i understood! & my chinese isnt good ): anyway,, u showed that ure talented! and that does work :D

heyyy dont ever think that u are PATHETIC cuz ur not. those who leveled others and think others are pathetic are those who are pathetic. (gosh, im using the same word over and over again.) anyway, just think that those people are harlious. and they do. hahaha anyway...

i miss you <3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3-27 22:16 回覆:

Thanks for every word you said. You surely made a long reply. It must spend you a long time. Haha. I'll do my best for you guys. Cuz I know I'm not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