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23(晃了過去)喂......15
2020/12/23 01:28:49瀏覽370|回應0|推薦12

排除「先人」因素是老爸之後,
討論的重點當然要回到房間裡有沒有秘密夾層或空間這件事上了。

拆完房間那天,
已睡在人在外地唸書的小弟房裡好幾天的我,
再一次回到二樓,
發現在拆房間之前被老弟工作用具與雜物佔去了的空間清空之後,
沒有秘密夾層,沒有秘密空間,
而且,
原來我家二樓這麼大。

其實它本來就該這麼大,
當年我們決定參與法拍搶下它的原因就是因為
角間的它光地坪就有四十多坪,
一早期成屋設計時,
一樓平面的前面與側面
都必須要留騎樓面積而只剩二十幾坪,
但二樓可有實實在在的四十多坪,是兩間房子的面積。

看著原本被裝潢包邊修飾的樑柱與畸零空間一一現形,
架空15公分的地板也拆掉而露出洗石地面,
我的心裡倒有種豁然開朗之感。
原來,這間屋子的二樓是這種樣貌。

然後,
我特地走到一直很困擾我的側陽台與後陽台,
清掉了堆積物之後的空間驟然陽光了起來,
再不有總像是有人蹲在牆角那樣的陰影存在,
那我之前所感覺到的任何干擾,
到底都去了哪裡?

那些開PA的傢伙哩??
那個像是躲在我弟房裡的人哩??
那些一個晚上都沒消停過的東西掉落聲與椅子移動聲哩??
會不會是因為正在拆房的關係被干擾所以暫時停止?
會不會是空間被破壞所以轉移陣地?
會不會是陽光突然入侵磁場突然改變所以消聲匿跡?

好,
再給我一點時間,
等隔間做好我和老弟都分別入住之後,
我會繼續追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79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