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12(晃了過去)喂......6
2020/12/12 02:41:52瀏覽314|回應0|推薦4

我的靈感有比身旁其他人多一點點倒是真的,
我大四畢業時老爸出車禍,
而在那之前我們家才剛剛搬了家沒多久,
家裡把搬家這件事完成時我在學校,
直到放假要回家時家人才告訴我
回到小鎮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叫家人去載,
因為搬家了。

那時入住的房是租賃的透天厝,
我一到家後就從樓下一間一間房間地一路看到樓上,
經過老爸睡的那間房時,
我注意到他房裡有兩座我沒見過的陶瓷,
如果沒記錯的話,一座大概是個神像,一座是隻兔子,
那座神像倒還好,
但我一看那隻兔子就覺得牠目露兇光,讓我不舒服,
問了老媽才知道
那是屋主留下來的東西,
再進一步追問,
老屋主過世前就住那間房。

然後沒多久,就在我畢業後第三天老爸就出了車禍,
我放棄已經找好的的工作,
在醫院照顧我爸47天,
而他出院時清醒指數只有3,
我們沒把老爸送進安養中心,
而是帶回家照顧,
為了方便照顧我們沒讓他回到他房間,
而是住在樓下孝親房,
我一開始還沒把他房裡的兔子與他受傷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
但後來每每進到他房裡就一陣冷顫,
總覺得有雙眼睛盯著我看後,
我才意識到那兔子不對勁。

我後來把那兔子放進房間原有的系統櫃深處,
儘可能地不再進那房間,
一直到我們再度搬家。

不過,
因為我有跟老媽提過這件事,
所以後來有要再搬家時,
家人都會要我去標的物裡站一站待一待,
只有我說可以的家人才敢選。

但我的靈感也僅止於此,
多的我一律不想不聽不看,
上頭要我的人生單線,
我要我的人生單頻,
愈單純愈平凡才愈可貴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50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