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11(晃了過去)喂......5
2020/12/11 01:15:06瀏覽474|回應0|推薦10

雖然我從來不曾把沒結婚的責任推到守護神身上,
但誰也不能證明祂從來沒在我身旁設下結界讓我絕緣,
不過,若真的如此,
我還真是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

自23歲以來
從四面八方傳進耳裡,
告訴我此生無需結婚的訊息真是五花八門不一而足,
我始終懷疑我是否一直身處充斥傳遞假訊息的偽神職橫行的時代。

去告訴一個女生她此生與婚姻無緣到底有什麼好處?
又不是說你講了這件事之後
就可以在人生成就上累積點數以換取生前或死後的任何好處,
那為什麼這件事在那幾年密集地發生?

其中包含好朋友的朋友、學生的媽媽、徒弟的母親.....
有看到名字後計算出的說法、有問了命盤後的結論、
聽說還有看到面相後的靈感.....
從來沒有人問我想不想被計算,想不想知道未來,
都是到我面前啪的一聲就講了出來,
講完之後還面帶歉然與遺憾地也不知道在等待著什麼看著妳。

所以我該痛哭流涕地握著他或她的手感謝對方為我的人生解密,
還是我該捶胸頓足哀號老天對我不公平?
我總覺得每一個對我傳遞訊息的人,
看到我沒什麼表情似乎有點失望。

而我從來都只想問他們一句
究竟是誰給你們這種權利?
難道你們和我的守護神的任務
就是確保我在人生道路上直線到底沒有任何插曲?

無妨,
就算只能走直線,
寬度深度也由我決定不是??

不過,
守護神真的沒能把房間外那些動靜阻絕在我的耳朵之外,
雖然我也真的沒有想要在靈妖精怪這個範疇有所涉足,
即使當年學生媽媽跟我說我此生不需結婚正好可以走進神道。

我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47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