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16(晃了過去)喂......10
2020/12/16 14:05:11瀏覽320|回應0|推薦6

曾有朋友對我說
「老鼠多??那何不養隻貓呢??」

我看看這個朋友,
心想她一定沒養過貓。

我家是有養過貓的,
我大妹曾在動物醫院擔任過醫師助手,
動物醫院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動物棄養在門口的狀況,
搞得院長不得不在門口豎張牌子提醒來客門口有支監視器請勿棄養。

家裡陸續來過幾隻貓,
多半是循這樣的管道來的,
但也有過是大妹的朋友實在無處送養所以才來我們家。

我之前提到過我大妹從國中開始養狗,
最高紀錄是頂樓住了三十多隻,
當時佔量最多的是以拆家出名的大麥町,
以及看起來莫名有笑點的北京狗,
同時還養著博美、吉娃娃、約克夏以及白貴和太妃糖貴,
門口還有肚子差點拖地的臘腸犬。

說起我家的臘腸犬不只有過一隻,
一代接著一代,總共四代,每代都叫做鐵頭,
是小弟的愛犬,
每一隻都是奇襲來客的狠角色,
悄然無息匍伏前進是牠們的絕活,
幾乎每隻都曾有過讓來客的腳踝見血的紀錄,
也是在我家唯一對鼠輩有狙殺能力的動物,
幾乎每一隻鐵頭在獵鼠行動上都有過輝煌戰績,
只要那些鼠輩不長眼地膽敢經過鐵頭能夠活動的範圍,
通常不留活口。

你說
「蛤??臘腸犬是唯一??
 難道人沒有這能力??」

呵呵呵....我還真不好意思說,
人還真不太有這能力^^"

在我家只有兩個人打到過鼠輩,就是我家兩個弟弟,
兩個人都是因為鼠輩已被逼到咔咔角無處可逃,
才有機會出手,
這只能列入圍捕,不能叫做狙殺。
其他的人多是應用其他的方法讓鼠輩在移動路徑上有所暫停,
否則我們怎麼跟得上牠們的速度?

既然在我家臘腸犬鐵頭們是唯一有狙殺能力的動物,
那貓在幹嘛?

對,貓在幹嘛??
從來都是在睡覺和玩蟑螂與逗狗啊!!!

我家每個出入口都有防止狗跑出去的安全門,
但安全門防得了狗卻擋不住貓,
雖然養貓這事照理說該像養狗那樣專房專寵(咦?)
但空間這麼有限,
再加上我家附近野貓極少,
只要做過絕育打過預防針的貓口,
我們是願意讓牠們在門口曬太陽的,
話說,
就因為貓口們相對自由,
牠們也耗去了我不少的相機記憶體容量,
從小憩拍至睡到翻肚,從優雅貓步拍到縱身跳上圍牆,
舔毛洗澡時好拍,玩玩具時好拍,連追自己的尾巴時的蠢樣都好好拍。

但我一度懷疑我家的貓根本和鼠輩們結盟,
專門和狗過不去,
這邊貓在轉移狗的注意力,
那邊鼠輩們哆哆哆的落跑了出去。

貓??
在捕鼠這件事上,完全無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65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