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19(晃了過去)喂......13
2020/12/19 01:24:09瀏覽390|回應0|推薦9

或許是對安迪有太多太複雜的情感,
我竟連Q版安迪都畫不出來,
最後只能在網路上找隻和安迪不同氣質的小約克夏來下筆,
沒想到這筆觸就順了。

安迪不是我名下唯一的一隻小狗,
在安迪之前還有隻柴犬和吉娃娃的混血小狗,
幾乎把柴犬和吉娃娃的優點集於一身,
並且找不到半點柴犬既有的臭脾氣,也沒有吉娃娃的古怪與自閉,
牠叫做豆豆。

當年看到豆豆時
幾乎是不可自拔地愛上這隻可愛到無法無天的小狗,
一雙大眼彷彿聽得懂人話似地有靈性,
既忠誠又親人地只認我這個主人。

但是,
我和豆豆的緣份太短,
豆豆僅僅來我家八個月,
一次安全門沒關好,
牠跟著秋田犬哈利才剛走出門,
就被車子撞了。

我聽到車子的撞擊聲時突然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馬上衝下樓開門去找狗,
就看到哈利站在路中間守著豆豆一步也不敢離開,
而肇事的車早已逃逸。

我蹲在路中間哭到不能自己時,
隔壁的老伯牽著腳踏車走了過來跟我說
「妳要自己處理還是我幫妳處理?」
我看著那再無生息的軟軟身體決定請阿伯幫這個忙。
老實說,
我在那條街住那麼久,
真的很少和街坊鄰居互動,
點頭示意倒有,寒喧打招呼還真是沒有過,
至今我對阿伯願意幫我送豆豆一程這事很是意外,
且接下來我和阿伯再無交集。

想想,
如果真要解釋阿伯的存在,
大約是老天爺派下來的貴人之一吧,我想。

那天晚上,
我一如往常要在網路上記下這事時,
電腦的硬碟突然發出怪聲,
然後電腦就壞了,
我連忙叫我當時在連鎖3C店工作的老弟過來幫我檢查,
老弟送修後回來跟我說
修不了的硬碟上有道很深的刮痕,
但那樣的刮痕根本非我們能做得到的事,
我隱約覺得
是豆豆不想讓我把這事掛在心上,所以不給講。

接下來我很多年都拒絕再養狗,
一直到老妹帶她的約克夏去配種後生了一公一母,
打了第一劑預防針後,
母的順利以老妹心中的價格讓出,
但來看過公的的人卻總是把老妹開的價格壓低甚至砍半,
老妹說,
如果連買狗的錢都捨不得花,
但未來狗兒有任何花錢的時候主人都不會捨得。
所以老妹問了我,
這狗讓我收了好不??所有的錢都她出!
我回頭看看老媽,
知道老妹此舉不過是在說服老媽讓她把狗留下,
我只是個愰子。

我看著那隻有點小脾氣,喜歡鬧小彆扭,又貪吃的小狗安迪,
心裡的念頭其實是想要幫我老妹一把,
反正我也多了一隻拍照魔豆,何樂而不為。

但人就是這樣,
只要經過相處就會有感情,
安迪的確沒有豆豆通透有靈性,
但牠的天真卻我覺得相處起來很舒服。

我開車時喜歡把副駕駛座留給牠,
家人把牠抱到後座時
牠也會想盡辦法再鑽到前座跳上副駕。
牠在副駕總是睡得很好,
而只要有牠在副駕時我開車也會特別乖XD

今年年初時高齡十七的安迪身體狀況已經很不好,
原本還高達6公斤多的體重只剩兩公斤多,
頭頂上有顆手術切除過的瘤又再度復發。
老妹看著這樣的安迪決定要自己照顧,
所以把牠接到店裡去,
牠今年三月八日過生日那天早上
我還在FB上PO了牠的照片祝牠生日快樂,
沒想到那天下午老妹就來了訊息說安迪已安息。

我曾偷偷希望老弟房裡的聲響會不會來自安迪,
那有可能意味著安迪捨不得離去。
但我在那些聲響裡聽不到半點和安迪有關的訊息。

如果這代表安迪對這十七年毫無懸念,
我們或許也會對自己和寵物的相處相對有自信。

是,或不是,
我都愛那隻存在我生命長達十七年的小狗。
習慣單身的我已不再輕易承認自己還能愛,
對人如此,對狗也將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74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