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18(晃了過去)喂......12
2020/12/18 02:10:55瀏覽350|回應0|推薦7

那狗靈哩??
在老弟房間玩的難道不可能是狗靈??

好,說到我家的狗,
那就會是一篇長長的歷史故事,
真正能夠把我家的狗故事講得清楚的必然是我大妹,
因為我家所有的狗口除了門口的鐵頭一~四代掛在小弟名下,
一隻因為捨不得賤價賣掉的約克夏安迪掛在我名下,
其餘的都屬於我大妹,每隻都是愛犬。

無妨,
我倒也不用細數我家住過哪些狗,
我只消把我妹和我媽是如何疼所有的狗,
你就會知道這個選項為何不在我的清單裡。

大妹長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都住在外面,
除了一兩隻跟著她偶而回來一趟之外,
其餘的都是我媽在顧。

我這輩子第一次領略到
有一種冷叫做阿嬤覺得你冷
就是在我媽對待這些狗兒的時候。

我媽叫我弟買我家的第一台電暖爐時,
我一度以為從年輕到現在都不覺得冷的老媽終於覺得會冷了,
結果不是,
是我老媽觀察到狗兒們那幾個晚上不太睡覺走來走去,
她說,
必然是因為入夜溫度低,所以狗兒們睡不好。
我雖然覺得有點荒謬,
那些天生穿毛皮外套的傢伙如果都已經覺得冷,
那人該冷成什麼樣子了?
但我並不覺得天冷啊,那幾天我還只蓋涼被呢!
可狗兒們的主要照顧者是老媽,
說不定老媽是對的,
我老弟看了我一眼,
我聳聳肩說那.....就買吧!

於是我家的第一台電暖爐就到我家來報到,
而且從那天晚上開始我還真不再聽見我家狗兒們輕易朝著外頭狂吠,
下樓一瞧,
那些穿毛皮外套的傢伙不爭氣地全擠到暖爐前睡成一團睡到翻肚。
老媽是對的。

冬天如此,那夏天呢???
我老媽可是兩天洗一次地板,
天頂扇和兩隻高功率電風扇同時運作,
我不只一次看到狗兒站在風扇前讓洗好的澎毛在在風扇的強風中飄揚.....

吃食由我老妹訂購兩種以上狗食定期輪替調整食物內容,
老媽還堅持老妹一定要額外配置罐罐讓老媽能夠好生侍候這些狗孫子。

叫牠們狗孫子真的不是在罵牠們,
牠們既然掛在我妹名下,那就是我妹的狗兒子,
當然就是我媽的狗孫子不是?
即使是我弟的鐵頭和我的安迪,
對我媽來說也都是孫字輩的無誤。
事實上,鐵頭和安迪雖然不掛在我妹名下,
但預防針狗食各項支出都由我妹吸收,
各方面福利都與她的狗兒子同等級。

話說,
當時安迪掛我名下也是我妹找我商量達成的結果,
若說疼愛安迪,我妹可比我疼上幾倍,
我這掛名主人最多就是一天幾分鐘的親子時間,
偶而帶牠出去散散步,
我心情不好時安迪還真有安神定魂的效果,
可牠對我最大的意義仍然是拍照的魔豆。

有一天我和我妹吵架,
她頭一扭跟我媽說她要帶著安迪搬出去,
我明明知道她比我還愛安迪,
但我仍然很壞地回她說
安迪是我的狗,妳敢帶出去試試?
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很幼稚。

安迪在世正好整整17年,
2003年3月8日來到這世界,2020年的3月8日離開,
我老妹把牠迎到這個世界,也在她的照護下圓滿安息。
如果有我老妹這樣對狗兒們的情義,有我老媽這樣如同對待孩子般的照顧,
我才不相信這些狗兒嚥氣後還會留下搗蛋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72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