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14(晃了過去)喂......8
2020/12/14 01:31:10瀏覽404|回應0|推薦9

然後我的東西開始不斷地被借走,再還回來,
如果我認定和我共處同一樓層的,確有其.....嗯.....「存在」,
那我這樣描述就該是禮貌且不至於尷尬的說法。

我到底該用哪個字定義這個存在才好呢??
如果用了"它"那所有與我的交集完全不合邏輯。
如果用了"他"可這存在說不定也可能是個"她"?
如果用了"祂",那我到底把土地公和地基主放在哪裡?
我唯一能選用的只剩"牠",
而且也只有這個字與我的認定約略相符,
反正這整件事也只會有我單方面的說法,
我才不相信那個晚上製造噪音的傢伙能跳出來反駁我的觀點。

牠沒借用過我任何常用的東西,
像是書桌上筆盒裡的小物與電腦桌上平時伸手可及的雜項,
也不會動我的女性用品和保養品。

我一開始找不到的是我的防曬外套,
一次七件全都消失,
我翻箱倒櫃把春夏衣箱與秋冬衣箱找了個遍,
它們卻是硬生生消失了一整年。
防曬外套再次出現是在第二年的夏天,
就突然默默地出現在衣櫃邊邊,
像是它們一直就在那兒,歲月靜好,不斷地等著我的發現。

屁啦!!!
它們之前不在那兒的!!!
而且那一整年我弟房裡聲音明顯少了很多好嗎???
牠們就是穿著我的防曬外套跑出去玩,
回來了才假裝沒事還給我的好嗎???>"<

接下來陸續發現
有一些我少用的東西總是神秘消失了一陣子後就又悄悄回到原來的位置上,
東西都是我自己放的,
被動過換了個姿勢方位我難道沒有察覺??
我又不是笨蛋。

不過,
念在東西就算被借走但從來不曾毀損的狀況下,
我也不想責難牠們,
但我會在我找不到東西時
朝我所在的空間假裝是在和空氣對話似地說聲
「用完記得放回來哈,我要用了啦!!」
通常沒多久就會回來,
除了那次防曬外套事件之外。

我其實還蠻想知道,
那一整年牠們穿著我的防曬外套究竟去了哪些地方的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56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