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得堂手工煎餅
2007/12/25 19:02:32瀏覽2839|回應1|推薦54

吳哥之行認識的旅伴黃小琦特意為Mei寄來了台南的名物,連得堂的手工煎餅。

這連得堂的手工煎餅若要宅配的話得等上數個月之久,若是海苔煎餅的話網路上說可是要等上一年的,若不想等太久,只有親自前往購買,黃小琦辛苦的買煎餅過程都寫在她的小懶蟲搶不到之連得堂餅家煎餅一文中。

今天Mei的過敏老毛病發作,下午正窩在家裡休息,不料竟然能從郵差先生手中順利的拿到包裹,當下馬上拆開來。琦寄來一大一小兩包,一包為味增口味,一包為原味(牛奶)口味,現場排隊一人只能買兩包,黃小琦搶著去排隊的就這樣全部寄給了我,大感動啊!

當下馬上拆開原味的,橢圓形的煎餅上頭還烙有連得堂的英文名稱,這古城的古早味點心,連細節都很注意。

咬上一口,香濃的味道,是只加牛奶不加一滴水的精華,越嚼越香,除了拿一片給Mei爸嚐,其他全進了Mei-Mei肚子裡了,這麼經典的煎餅,實在是太讚了!

意猶未竟的我,繼續拆開味增口味。

味增口味較大一包,兩邊有捲起,像是個領結,看起來較原味的薄,實際上味增口味的口感卻是硬多了。

不過我並未嚐到味增的味道,不知是否嚴重過敏嗅覺失靈。Mei 牙齒並不好,而這煎餅雖硬,Mei還是一口接一口,看的狗弟在一旁流著口水。

衝著黃小琦的好意,我趕忙拍了幾張照片,蝦米?照太少不像專輯?這下恐怕沒辦法喔,兩包煎餅Mei全部吃光光了,距收到包裹,大約過了三小時左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483235

 回應文章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剛好趕上耶誕節哩,就當是送給MEI的耶誕禮物囉!
2007/12/25 22:57

MEI吃的開心,琦也開心囉!

這是少數我覺得台南還不商業的過分的伴手禮!

像『松村』之類的,除了台南以外,好像其他地方也都吃的到!

MEI真愛這味的話,明年就當作你的生日禮啦!

雙魚!!那MEI過個年就又吃得到啦,順便分流口水的狗弟吃啦!

送禮的人就怕收禮的人意興闌珊。想當初我在清水排了一個半小時的吊鐘燒竟被不識貨的人嫌棄,可真讓人心寒啊!(暗自垂淚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個人比較偏好『味增』口味哩!我也沒過敏啦,可也吃不出有味增!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12-26 20:40 回覆:

又頌聲日禮物的話就太客氣了喔。

事實上,味增的也很好吃,只是硬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