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牆‧藤蔓‧藍洞
2007/10/24 18:11:33瀏覽2036|回應1|推薦70

藍洞這家店是我常念著要去卻一直沒去成的店,雖聽說晚上燈光營造的氣氛相當美,以卡布里島的山城風光的裝潢,自開店以來,以裝潢風格聞名,就算這幾年來各式砸重金裝潢的餐廳越來越多,這藍洞的風格仍然獨特。不過非假日的白天去,有物超所值的商業午餐,不定期換菜單的午餐,還有豐盛的沙拉吧。

下面的圖,全都是沙拉吧的餐點,可不是幾片葉子跟幾根芽菜型的沙拉吧喔。就連放餐點的桌子,都別有特色。更驚人的是,角落還有一圓桶,掀起紗布仔細一看,可是帕梅善起司呢!

沙拉吧的各式餐點

帕梅善

瓶子就點了超值的商業午餐,沙拉吧、湯品之外,還有番茄義大利麵,蒜香肋眼排及鮭魚杏鮑菇塔。

那肋眼排真是優質,軟嫩但有濃濃油香,當然有不少進了Mei-Mei的胃。280元新台幣再加一成服務費,以量跟質兩方面來說,都很超值。

我點的是藍洞毒癮義大利麵,鮮豔的橘色上場,香濃的醬料,Mei吃不出是哪種味道,麵條滑入口中後微微的辣。

看到麵上頭灑的起司沒,當然是帕梅善。不過太濃的醬料容易膩人,辣味再強些應該更容易入口。

為了拍餐點,位置挑選在明亮挑高的天井下,可以看見二樓的欄杆是用鋼筋鐵件及石頭做出了獨特的造型。

喝著餐後咖啡,看著桌上餐牌上的字句,寫到心坎裡,

山牆爬滿了藤蔓

經過了 風 雨 夜晚

依然鮮紅

鐵雕的線條

串成的記憶

過去 現在 未來

依然存在

貓 捲著尾巴

輕巧的踏著貓梯

羞怯的 頻頻回頭

因你的造訪

藍洞

台中市向上北路127號

04-2302654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3222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
2007/11/05 22:03

看得我猛嚥口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