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08 - 2007
2007/07/09 12:32:56瀏覽166|回應1|推薦2

有趣的一天, 破財的一天...

今天終於完成多日來的心願, 睡醒了還不起床, 翻過頭繼續睡, 達成睡懶覺的目標. 到了接近十點, 終於睡到有點感覺全身痠痛, 於是我就起身盥洗了.

起床後的我, 對今天的自己只有一個期待, 那就是發懶. 很遺憾的是, 今天並沒有達成發懶的目標, 因為今天的我, 事多~ 早上先把昨天泡了一整天的黃豆跟紅棗先處理著, 本來打算作成棗泥豆沙, 但是很遺憾的, 並失敗了.

一直搞到下午兩點, 我就準備動身前往餐館, 路上一直覺得車子開起來的感覺不太對勁, 所以到了餐館就跟哥哥說了說, 請他幫我看看. 結果, 電瓶沒電了, 就在我要離開餐館的時候, 連發動都發動不起來. 呆呆的我, 還忘記帶皮夾出門, 只好跟哥哥先借了點錢, 又請他用連接線先幫我發動車子, 我就前往車廠去檢修.

前往車廠的路上, 遇上了兩個紅燈, 車子越發的感覺不對勁, 就在快要到車廠前, 在停車場終於熄火了. 我用著餘勁剛剛好將車子停在一個停車格裡, 就又連絡了哥哥前來救援, 不久, 哥哥帶著連接線前來, 又再度將我的車子發動, 才將車子移動到車廠前. 不料, 就在車廠前面, 車子又熄火了, 於是我們就進到車廠, 說明故障的情況後, 就交給車廠的人處理了.

經過了將近四十分鐘, 車子換好電瓶之後, 我們就再度將車子開回餐館, 暫時一切都順利. 接下來的我, 帶著餐館馬師父的兒子回家, 檢視小馬的電腦. 在小馬家裡待了兩個多小時, 就在我準備驅車回家的時候, 赫然發現, 車子又發不動了, 所以我又再一次的向哥哥求援.

不到五分鐘, 哥哥驅車到來, 可是, 他把連接線望在餐館裡了, 所以他又驅車返回餐館, 留下無奈的我在原地享受著這夏夜晚風的清爽. 十分鐘後, 哥哥又再度帶著連接線到來, 我們將車子推出停車位, 又再一次的用連接線將車子發動了, 但是不幸的事情才剛要發生. 剛發動的車子, 在我努力催油之下, 一切正常, 但是當我換檔準備離開的時候, 車子又熄火了.

在我跟哥哥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將車子留在原地, 所以我們又把車子推回停車位, 哥哥就打算送我回家了. 有趣的是, 車子剛出了公寓區, 本該右轉的我們, 卻轉向左邊, 哥哥說著真倒楣居然轉錯邊, 開著開著就經過了車廠, 我們就向車廠轉去. 時間是晚上九點, 當然車廠裡不會有人, 但是剛好看到一台拖吊車正在工作, 所以我們就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把車子拖到車廠來. 我對著哥哥說, 要不是我們轉錯邊, 也不會遇上拖車工作人員, 也算是奇遇啊!

結束了處理拋錨的車子之後, 已經接近餐館關門的時間, 於是我們就先往餐館前去, 路上哥哥說車子壞的真不是時候啊~ 我又說, 壞的時候正好, 要是在早個幾天, 恐怕我就會拋錨在高速公路上了, 還記得上週我往返 Fort Smith, 要是在那個時候壞了的話, 那才是糟糕哩~ 哥哥聽言, 頻頻點頭說著, 這麼想也對啦~

總之, 事情都有正反兩面, 難得的星期天, 車子壞掉沒有地方修, 是不怎麼好的一件事, 但是看的角度不同, 也正因為是難得的星期天, 計畫發懶的我哪裡也沒去, 才會在離大家都近的地方拋錨. 又, 與我相處了五年的愛車, 相當體諒我, 總是在安全的地方拋錨, 沒有讓我在大街上突然熄火, 我也才能安全的在這裡寫這篇日記. 希望明天車廠的人檢查之後, 能將愛車修復, 若是不能修復的話, 恐怕我就要跟愛車說再見了, 想想, 倒也心酸啊~

有趣的一天, 破財的一天, 昨天才剛進廠保養的愛車, 今天又停回車廠, 修的好也破財, 修不好更要破財, 本想發懶的星期天, 卻變得一波三折, 令我感到有趣, 最最遺憾的是, 我還是沒有發到懶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07/07/09 14:25
是喜還是憂.
為何(lee58231627) 於 2007-07-10 11:54 回覆:

喜也是過一天, 憂也是過一天...
不如輕輕鬆鬆的過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