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12 - 2007
2007/07/13 10:56:05瀏覽177|回應0|推薦2

超精神的一天, 多怪事的一天~

早上出門, 就看見一片陰沉的天空, 頓時覺得精神爽朗, 一掃多日來的頹廢感覺, 也因為昨晚不到七點就睡了, 今早五點多就起床準備午餐了.

起床後的我, 先洗了個澡, 精神一下子就來了, 所以打開冰箱, 將化冰數日又慢慢結凍的雞胸肉拿出來, 用洋蔥稍微爆炒了一下, 裝盒之後, 就動手將幾個小小的馬鈴薯切丁, 用微波爐打熟, 再加上一個慣有的微波生菜, 一頓豐盛的午餐就完成了.

到了公司, 精神抖擻, 我從文件櫃拿了一堆進貨單之後, 就開始今天的作業, 因為昨天下班之前, 收到一封系統更新的郵件, 所以躍躍欲試的我, 當然想試試新功能是否好用. 遺憾的是, 因為今天去的太早, 新功能尚未開啟, 只好用老方法繼續工作, 直到早上的休息時間之後, 才收到了系統已經更新完畢的郵件.

休息過後, 重新登入系統的我, 就開始使用新系統作輸入的工作, 頭三張進貨單都正確無誤的輸入了, 卻在第四張進貨單上出了問題. 就在我正打算找技術人員來做提示的時候, 才發現我們這組的技術支援人員正忙的不可開交, 原來大家都在新系統上發現或大或小的毛病, 正請技術人員一一做記錄以回報程式設計人員. 所以我只好慢慢等待輪到我的時候, 此為怪事之一.

在讓技術支援人員記錄完我所發生的狀況之後, 我就用原本的方法繼續著工作, 不料, 居然又有奇怪的狀況發生. 因為我們的進貨單有分類, 可是現在卻在系統裡分類的情況卻跟我們所熟知的不同, 導致有些進貨單無法在系統裡讀取出來, 我們必須手動輸入大部分的資料, 此為怪事之二.

中午休息的時候, 我帶著我自備的午餐, 和同事布蘭達一起到外面用餐. 還沒有出公司大門, 就看到正午的黑暗, 此為怪事之三. 為什麼說正午的黑暗呢, 因為本該明亮的正午天空, 卻被層層烏雲遮個黑壓壓, 看來雨落在即. 出到外面, 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氣, 然後面帶微笑的對布蘭達說, 天氣真舒服, 引來布蘭達奇妙的眼光.

才剛開始用餐, 斗大的雨滴就嘩啦啦的落下, 更讓愛雨的我精神一振. 看著布蘭達因為雨勢風勢太大, 躲到屋棚的中央去, 我卻就著涼快的雨勢, 享受著美味的午餐, 讓布蘭達一直說我是個怪胎. 大風大雨, 讓我的精神不斷的亢奮起來, 此為怪事之四.

午餐時間一過, 我們冒著大雨回到了辦公室裡, 精神高昂的我, 飛快的處理著手上的進貨單. 沒過一會兒, 居然發現系統裡記錄的轉帳帳號不完整, 我趕緊通知我們的系統支援人員, 沒想到, 這一說卻造成了一場小小的會議. 經理, 系統人員, 系統支援人員, 負責該廠商的工作人員, 還有我, 我們就著這張怪怪的進貨單討論了起來, 從單子上的錯誤, 到系統上的怪事, 居然能討論到不知道程式人員做這些改變是為了什麼... 此為怪事之五.

聊著聊著, 居然因為我提出的一個小問題, 大家聊了將近二十分鐘,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 這張單子是不是應該挑出來不要處理, 因為系統裡的記錄就是錯的嘛~ 因為系統更新, 自然就會有些東西會出現不正常, 因為需要習慣新系統的人, 不光是只有我們啊, 連直接向廠商聯絡的人在輸入起始資料的時候, 也是用著同樣的新系統啊~ 為什麼大家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而討論這麼久, 這我不懂, 不過, 我又再一次感受到美國人的偷懶方式, 果然不是我能理解的, 因為連經理也加入我們偷懶的小會議, 這真的是... 讓我無言啊~

下午本來打算工作到五點之後, 因為這樣我明天就可以在大約下午兩點的時候下班, 可是因為舒服的下雨天, 再加上同事們一一離去的挑釁, 我忍不住還是在四點半就離開了. 離開公司後的我, 先到銀行把剛領到的支票存起來, 然後繞到餐館跟小妹聊了一會兒, 我就啟程回家做飯吃.

晚餐隨便的吃了一點之後, 我就開始用失敗的豆沙製作豆沙包, 包子是很成功, 但是豆沙卻是失敗的, 大打了折扣, 希望下次能把豆沙做的更好些.

精神很好的我趕緊把昨天未完成的日記補完, 然後記錄下今天的怪事, 到現在, 我都還是超有精神的呢, 哈哈~ 不過一會兒就要去睡了, 因為明天要是能早些去, 說不定我還是可以趕在兩點之前下班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