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17 - 2007
2007/07/18 13:44:42瀏覽169|回應0|推薦2

心靈的平靜安祥~

今天參加了生平第一個美國式的喪禮, 氣氛平靜, 莊嚴. 沒有台灣喪禮般喧鬧, 卻更添加了幾分思念之情, 雖然往生的人與我並沒有多大關係, 在世的人卻是我公司的同事們.

還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 兩個同事挺著大肚子, 現在一個三不五時就帶著寶寶來公司, 而另一個卻邀請我們參加寶寶的喪禮. 往生寶寶的母親我也不是很熟, 但是我接的業務原本是她的工作, 所以在消息傳來的時候, 我也略感傷心. 雖然寶寶只有在世上度過了短短兩個多月的人生, 但是她卻是幸福的, 因為有著一對愛她的父母, 和關懷著她的我們, 對於她的一生, 我們並沒有參與, 但是相信她擁有的比這世界上的很多人還要多的多了.

今天的日記就讓我用文字, 記述緬懷這來世上觀光遊覽了一週的小生命吧~

或許人生無常, 可是我們總是能在許多的困境中存活, 這樣的我們, 是不是比許多其他的人來的幸福, 我沒有答案. 可是我卻知道, 一個生命的逝去, 總帶給還留在這世上的許多人傷感. 我是幸福的, 我說. 不因為我還活著, 而是因為我活在比許多人還要快樂的地方; 不是因為我還活著, 而是因為有許多生命在還沒來得及認識這個世界就離去了; 不是因為我還活著, 而是因為我身邊週遭的人們都關心著我. 所以我說, 我是幸福的. 我走過的路是許多人夢想著的路, 我做過的事是許多人夢想做的事, 我過的生活, 雖不算富裕, 卻也衣食無缺. 於是我說, 我是幸福的.

在寧靜的教堂大廳中, 我們聽著神父訴說著對這無奈的小生命的禱言, 許多人都落淚了, 雖然我沒有, 但是不是因為我無情, 而是我的淚在心上落下. 我懂, 辛苦的不會是已經逝去的生命, 而是還活著的我們, 需要去接受這樣一個單純的小生命已經消失. 教堂裡面坐了幾十個人, 我們帶著關懷與尊敬心情, 參加這樣的儀式. 神父說著, 上帝讓這小生命來到這世界上, 感受到了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而又讓她回到了上帝的身邊, 她的旅程還沒有結束, 而還活著的我們, 更有著長遠的旅程等著我們. 這話一點不假, 也是我們必須要理解的一個真理, 寶寶的人生雖短, 卻擁有這麼多的愛, 所以她沒有白活, 而活著的我們, 更需要用更多的愛, 來紀念, 來證明, 她的存在.

神父說, 她永遠都活在我們的記憶裡, 只要我們還活著, 她就活著, 那將是三十年, 五十年, 甚至七十年的生命. 這話也不假, 因為我們知道她曾經存在過, 就像我們的存在一樣, 會一直延續, 會一直活下去, 只要我們還活著, 她就活在我們的記憶裡. 現在, 她活在我的日記裡, 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為了證明我的存在而寫日記, 現在她也在我的日記裡, 被證明了~

我有著不平凡的人生, 我用非凡的心去向我的人生挑戰, 我愉快的紀錄著我的生活, 我分享著我的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 也成為你們的故事. 我不求什麼, 只求對自己的人生有個交代, 我紀錄著, 每一個細節, 每一種心情, 這就是我的存在~

心靈的平靜安祥, 在今天, 我用一顆充滿愛的心, 祈求每一個生命, 都能平靜安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