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18 - 2007
2007/07/19 12:59:31瀏覽185|回應0|推薦2

一個遠方的呼喚~

今天中午, 為了幫一個將要離開我們的同事送別, 一行 25 人就到外面用餐, 卻沒有想到, 這是一個相當糟糕的外食經驗.

剛到達目標餐廳的時候, 經理很抱歉的跟我們說, 我們必須要分開來坐, 因為整個餐廳沒有預留在一起的桌子給我們. 訂位的同事氣的火冒三丈, 直直逼問著餐廳經理, 為什麼沒有幫我們預留座位, 我們早在幾天前就已經事先預定位置了, 而且剛剛打電話確認的時候, 你也跟我們說有位置的. 只見餐廳經理頻頻道歉, 並再三強調, 他們並不接受訂位, 讓主辦的同事氣的臉上青筋滿佈.

為了表示歉意, 經理決定讓我們免費吃一個頭抬, 其實也只是洋芋片外帶醬料而已. 然而我們那一桌的服務生, 卻又再一次的讓我們大家感到不滿, 問飲料的時候, 動作超慢, 更不要說點餐的時候了. 而上飲料的時候, 居然還要我們自己用傳的, 我覺得怪的是, 既然桌子這麼長, 為什麼服務生不會繞過另外一頭來上飲料, 而要讓我們一個一個的傳著飲料.

而這些都還只是服務的前菜而已, 到了正式上菜的時候, 那火熱的盤子, 居然也讓我們自己傳, 這就真的讓我感到百思不解了. 我也是在餐廳做過的人, 直覺得這不像是服務的態度, 而服務生這樣的舉動, 又更讓同事們火上加油了. 然而, 這些也都不算是真正會讓我不滿的地方, 真的讓我開始不滿的, 是其中一個上菜的服務生, 居然在上完菜後, 將送菜用的圓盤跟架子, 再轉身離開我們桌邊的時候, 就一甩到服務生的準備區, 而且還讓我聽到她不滿的碎碎念著.

到了這裡, 我真的是感到了不滿, 因為在餐廳裡做過的我, 清楚的知道, 這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事情, 居然讓客人看到還聽到你的抱怨, 這真的很糟糕. 而糟糕的事情還不只這些, 我們一桌坐了九個人, 其中一個人沒有吃, 總共不過八道菜, 居然就有兩道菜上錯, 也不知道是服務生故意的, 還是真的單純的只是弄錯了. 總而言之, 這是一次相當糟糕的外食經驗, 不過對於我們送行的同事, 我們的送別會依舊是相當成功的, 因為她感動的兩行淚水不斷.

我們計畫這個送別會已經一個多星期了, 雖然人數眾多, 可是卻沒有讓當事人知道一點風聲, 這點我覺得相當意外. 而在我們大家的簽名簿上, 各式各樣的惜別之言, 更是情溢於表. 更重要的是, 我們還邀請了她的家人, 她的先生, 而沒有讓她知道. 一重又一重的驚喜, 讓平時愛笑的她, 還是忍不住掛上了兩行淚水, 最後壓軸的是, 她的運動員先生, 居然幫她買了一台新車. 這是最讓我們大家感到窩心的, 因為她先生的關係, 她必須要搬到外州去, 所以才會離開我們, 而她先生也不讓大家失望的, 給了她最最幸福的快樂, 我們都清楚, 他是關懷著她的.

撇開不愉快的外食經驗, 整個送別會的感覺還算可以, 大家吵吵鬧鬧的度過了一個午餐時光. 外加上一個更讓我們覺得這間餐廳糟糕的地方, 他們上菜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居然我們用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用餐, 回到公司的我們, 趕緊找經理說明, 並不是因為我們故意不回來上班, 而是有著許多的原因的.

而更因為浪費了寶貴的上班時間, 我今天一直上到了將近六點才下班, 到了離開的時候, 停車場的車輛, 大約不到二十台車了. 當然, 我是我們這個組最後一個離開的人, 連經理都比我早了快要一個小時離開.

一個遠方的呼喚, 對著桌子角落的服務生吆喝著我們要點的餐, 對著在餐廳另一端的同事們叫喊祝賀著, 對著將要離開前往外州的同事用心呼喚著, 一個遠方的呼喚, 滿滿的洋溢在心中.

在這裡, 我預祝將要遠行的同事, 到了外州能一切順利, 對於還在這裡的我們, 也要時常想念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