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16 - 2007
2007/07/17 12:01:11瀏覽140|回應0|推薦2

人生苦短, 何必自尋煩惱~

今天一樣是痛苦的星期一, 雖然沒有痛苦到我身上啦~ 但是公司裡一樣一片死氣沉沉, 哈欠聲不斷, 果然很美國的感覺. 身邊的同事, 別的部門的同事, 大家都是一付週一症候群的模樣, 看來好笑的很. 今天我倒是很精神, 沒有像之前一樣感染到週一症候群, 話雖如此, 今天的工作量卻也是少於平常的工作量的, 因為大家都很懶, 自己也就不想異軍突起, 只好稍稍的減慢自己的工作量.

早餐吃的是自己烤的失敗的麵包, 中午吃的是昨晚的剩菜拌麵, 晚上回家又煮了一碗雜燴來拌麵吃, 一天三餐就這麼解決了. 在公司也沒有啥大事情發生, 唯一比較好玩的是, 克莉絲汀希望我去幫她設定家裡的網路, 我只說等妳東西準備齊全了, 我就去幫忙, 不然,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大體上來說, 今天還滿愉快的, 工作順利, 人際順利, 心情也順利~

晚上回家以後, 吃過飯就開始研究程式, 因為最近看了幾本程式的書, 就覺得突然又很想寫程式, 所以就開始先從企劃做起. 可是不太一樣的是, 我這次想寫的程式不算是遊戲程式, 而是一個模擬的程式, 我想把我最近所學到的商場管理, 寫成一套模擬程式, 其實也算是遊戲啦~ 祇是玩的東西不像是一般我會想寫的遊戲程式而已.

因為最近看的一本遊戲程式的書籍裡提到很多種不同的資料格式, 以及資料庫的管理應用, 所以我想先寫個模擬性質的程式來熟悉這些資料格式以及資料庫的操作方式, 之後再考慮寫我想寫的遊戲程式.

人生苦短, 我卻愛自尋煩惱, 光是享受人生的我, 總是會自找麻煩. 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沒有成長了, 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像太過於鬆散, 想趁著現在工作穩定, 又還沒有愛情纏身的時候, 好好的研究一些自己想學的東西, 一直很想讓自己的程式功力更進一步, 可是因為懶惰加上手邊可以做的事情太多, 而一直沒有認真的研究. 這一次, 透過寫日記這件事情, 讓我發現, 我原來跟以前可以這麼的不同, 所以才想認真的研究研究電腦程式的部分, 因為, 我也是可以很有恆心跟毅力的, 哈哈!!

煩惱的事情不是煩惱, 真正煩惱的事情都是自己, 只要自己不覺得煩, 我相信什麼人都可以是偉人, 都可以有一番成就的. 以前的憤世忌俗, 讓我的自信多了一個缺失, 現在的安天立命, 讓我的自卑少了一個優勢, 我相信, 只要我做, 我一定能做到, 不管是天大的難題, 都不會難倒我的~ ^^ 與大家共勉之.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