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19 - 2007
2007/07/20 18:41:33瀏覽188|回應1|推薦3

一波又三折的新車之旅~

好事總是多磨, 關於買車, 我並不急躁, 自從上次決定了想買什麼車款之後, 只剩下靜靜的等待時機, 於是今天, 堂哥跟我終於前往車廠做新車的交易.

看到照片的你們, 大概會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不是我上次說的車款呢? 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今天下午下了班之後, 我前往車廠, 並找尋著上次我們看車的時候所決定的車款, 結果並沒有找到. 這讓我不覺有些傷心, 但是傷感卻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我還是有其他的選擇的. 向銷售員詢問了之後, 得知那輛我們選上的車, 今天早上剛好賣掉, 而銷售員向我推薦著另一輛同型車款, 他們的外型內裝一樣, 唯一的差別是多了十二個安全氣囊, 因此價格也稍微多了幾百美元.

我左看又看, 趁著堂哥還沒有到車廠與我會合之前, 我又在車廠裡多逛了一圈, 因為相同的價位, 我還有其他的選擇. 先看了同型號的最新車款, 但是價位卻是相差了將近五千美元, 雖然喜歡, 但是卻不是我負擔的起的價位. 於是我開始看不同車型的車子, 先在展示廠的另外一邊看了 5 型的車, 價位差不多, 也是五門轎車, 可是外型卻因為太過接近 Van 而被我剔除. 接著我就看到上次我們沒有仔細研究的 6 型的車, 在外型上跟我一開始打算購買的 3 型的車款很相像, 但是內裝顯的比較高級, 在向銷售員詢問之後, 才得知價位與 3 的車型沒差多少.

不久後, 堂哥就到了車廠與我會合, 在聽我說明了情況之後, 他就向銷售員詢問著其他的車型, 以及價位. 然後我們就試開了一下 6 型的車款, 感覺起來比原本 3 型的車款開起來好開, 而內裝也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所以我們私下討論了一下, 最後決定購買這 6 型的高級轎車.

為什麼我會說是高級呢? 因為對我來說, 原本我的愛車, 是屬於比較平價的車款, 內裝相當平凡, 單片光碟音響, 坐椅也是手動的. 而這台 6 型的車, 六片吸入式光碟音響, 駕駛座的坐已是電動的, 前座兩個窗戶是全自動電動窗, 更不用提開起來的感覺, 就是高級車的質感了. 相較於原本的愛車, 新車的座位空間較大, 也比 3 型的車款感覺梢大些, 同樣後座是可調整的, 讓平常只有我一人的時候, 可以擁有較大的後車箱置物空間. 而坐椅雖然是布的, 但是設計卻也較為高級, 儀表面板有部分是原木設計, 雖然感覺起來似乎稍微成熟些, 但是卻也比較符合我的年齡.

在決定了以後, 我們回到車廠裡, 就在辦公室裡進行交涉, 經過了將近兩小時之後, 終於, 達成了交易. 在我將原本愛車裡面的東西移轉到新車裡之後, 我就開著新車揚長而去, 我的第一台新車, 我的緊張感更甚於當初購買了第一台愛車的時候, 也因為車款不同, 開起來感覺比較有力, 而舒適. 緊張的我, 第一次開著新車上路, 我慢慢的催著油門, 速度很輕易的就到達了路上的速度限制, 這讓我感覺果然新車是不一樣的.

一波又三折, 從愛車出狀況, 到今天購買新車, 真可謂一波又三折. 沒有哪一件事情是照著預定而走, 卻每一步都比預定走的還順利, 沒有計畫這麼早換車的我, 卻不得不換車, 沒有計畫買到高級轎車的我, 卻意外的購買了高級轎車, 今年就要三十的我, 也步入了成熟的世界, 不意外, 卻也不傷感. 第一次對自己將要三十歲而感到開心, 雖然二十啷噹了這麼多年, 今年將要步入三十的我, 一直不太有三十歲的覺悟, 可是就在今天, 我想, 我準備好了, 三十歲, 我可以面對了~

新車, 新的負擔, 新的責任. 新的開始, 就在我對人生的覺悟裡, 又更增添了一種新的覺悟. 對於我的前半生, 我無悔, 對於將要來臨的後半生, 我希望我更能無悔. 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寒暑, 我唯一對我自己滿意的事情, 也只有無悔而已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車
2007/07/20 19:32
但是負擔加重了.要加油喔!
為何(lee58231627) 於 2007-07-21 17:22 回覆:
甜蜜的負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