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26 - 2007
2007/07/27 13:04:13瀏覽266|回應2|推薦2

無言的結局...

苦幹實幹, 埋頭努力, 卻沒有認真過... 每一段時期, 每一個環境, 我給我自己的評語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學業, 工作, 感情, 生活, 遊戲, 通通都是一樣的, 因為, 我不懂 "認真".

不懂認真的我, 給認真的定義就是用心, 但是對於我來說,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真的讓我用心去做, 所以我從來沒有認真過. 也因為如此, 換來了許多人的關心, 以及責難. 說道理我都了解, 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去做, 因為我不懂得用心, 如同前兩天說的一樣, 我沒有恆心, 我不會專心, 總是心有旁鶩, 所以不知道怎麼用心. 練就了一身雜七雜八的功夫, 卻沒有哪一樣值得驕傲, 因為沒有哪一樣可以拿出來驕傲, 都會, 都不好. 所以我不會用心, 無法認真.

把我被交代的事情做完, 我就了事, 不知道怎麼讓事情更完善, 這是我的問題, 我也知道, 可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改正. 因為懶惰的我, 總是在做事之前, 就先想著休息, 所以也就把事情簡化, 用我所謂的我的方式把事情完成, 卻也都不近完美. 我需要的是, 從小開始學.

從小開始學, 不意味著我要回到童年時代, 而是我需要從小事情開始學, 今天是第三天我專心的在上班前花五分鐘把車子擦拭一下, 這是小事, 卻真的需要我的恆心去維繫, 我想, 這算是一種用心, 也就是認真. 睡覺之前花上二三十分鐘寫點東西, 放上部落格, 這也是件小事, 但是也需要恆心去維繫, 我也說這是一種用心, 也算是認真. 每個月算計著自己的花費, 什麼時間該繳哪些帳單, 這也是小事, 需要耐心, 我說也是一種認真. 每天回家想著該做些什麼菜色, 滿足自己的五臟廟. 也照顧到隔日的午餐, 這也是小事, 但是需要更多的心思, 我想這應該是每天最認真的時候了吧...

那工作呢? 我向來在工作上專攻小細節, 所以我以為應該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可是卻變成影響我生活的一個最大的課題. 每個小細節都注意, 相較於其他同事, 我向來都可以減少許多的出錯機率, 但是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小細節上, 卻造成我的效率不見得比較好. 我今天用心的思考著這個問題, 我覺得需要改善我對工作的熱忱, 也要改變我工作的態度. 打從開始這個工作到現在, 我一直都說這是個簡單而單純的工作, 不花我很多心思, 但是我想我需要花點心思去思考, 怎麼把工作做到完美.

今天我認真的把手上的進貨單處理著, 研究著怎麼改善我的效率, 卻意外的發現了許多之前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前一陣子有提到系統更新的事情, 卻因為存在了許多的問題而沒有使用, 今天我又再度嘗試著去使用新系統的功能, 卻意外的發現, 似乎改善了許多, 卻沒有人被告知. 今天我用著新系統的功能, 稍微提升了一點工作效率, 這讓我感覺自己也有用心在工作上了.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 我希望我每天都能夠提升一點自己的工作效率, 也要開始改變自己面對這個單純而簡單的工作的態度, 因為, 這對我很重要.

我是個很複雜的單細胞生物, 這是我長久以來給自己的一個最好的詮釋. 因為我總是把事情想的很複雜, 然後嘴巴上說的很簡單, 做的事情很單純, 卻會在腦子裡多轉兩圈才做. 我的熱血, 只是一瞬間, 時間稍微拖長一點, 就原形畢露了, 今天我決定要改變這個缺點. 做事, 不光只是做事, 要用腦子, 尤其是像我向來自誇自己很有腦子, 卻常常做一堆不用腦子的事情, 這真的需要注意.

苦幹實幹, 埋頭努力, 不能只是表面, 要真正的從心底認真, 不可以什麼事情到最後都是無言的結局, 這就是我今天對自己的期許. 我不求發財, 不求發達, 只要自己過的舒適, 愉快, 簡單就好. 事情很多面, 怎麼看是看個人, 我總可以輕易的找出最直接的那一面, 這是我的優勢, 那就要好好的利用. 感謝上蒼給了我這麼一個天賦, 可惜我花了三十年, 卻沒有好好利用, 或許過了今天, 我會變得更有心機一點, 不是壞心眼, 而是生存必須的心機, 因為我看見, 小細節的功用, 而我開始去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qy
天空很美
2007/07/28 00:37
最近你的照片很乾淨
是我非常喜歡的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
2007/07/27 15:38
加油.順告知你老妹的車也掛掉了.
為何(lee58231627) 於 2007-07-30 11:39 回覆:
那台原本也是我在騎的吧~  該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