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30 - 2007
2007/07/31 12:13:39瀏覽247|回應0|推薦2

有心無力的一天.

早晨精神飽滿的出門, 用十足的精力做事, 卻老感覺自己今天不走運... 早上一早到了公司, 居然忘記密碼是多少, 狗屎運的我在第三次猜對, 好不容易將電腦打開了. 拿出手邊待處理的資料, 正準備開始查找資料的時候, 卻又發現進公司資料庫的密碼也想不起來, 兩次嘗試失敗後, 我有點擔心的臆測著最後的一次機會. 戰戰兢兢的輸入了最後的一次, 不料出現的不是進入的畫面, 而是請聯絡部門技術人員, 您的帳戶已被鎖定. 於是趕緊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部門技術人員, 請他幫我把密碼重新設定, 這才讓我安全的登入了資料庫裡.

玩電腦這麼多年的我, 從來沒有感到這麼窘, 居然連自己的密碼都想不起來, 都怪公司的安全系統太好, 每一套不同的軟體都需要不同的密碼, 而每一個月每一個密碼都要更換一次, 有的密碼有分大小寫, 有的密碼不分大小寫, 有的密碼至少需要六個字母, 有的密碼最多只能有六個字母, 最令人感到麻煩的是, 每個密碼都不能在六次更換內重複. 這可好, 我向來沒有記密碼的習慣, 不管是遊戲帳號, 網路帳號, 郵件帳號, 我都盡量能統一規格的都統一規格, 最多可變化的密碼也只有四個, 每次要換密碼的時候都要花上好幾天去想到底要用哪一種組合才記得住.

說了這麼多, 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 抓了三個自己絕對不會忘記的單字做開頭, 再找了三組數字做搭配, 如此一來我就有九種不同的組合可以使用, 但是卻變成了想猜密碼的時候, 一定會超過三次猜不對, 哈哈. 絕對不是有人盜用我的帳號, 祇是我自己想不起來最後設定的密碼是哪一個而已, 腦容量太小, 怪不得別人啊!~

有了這麼一個無力的開頭, 我依舊打著精神做事, 很愉快的度過了一個早上, 中午隨便在員工餐廳打理了一頓, 下午就繼續著我的工作. 不料, 剛學的新工作程序, 就出了一個紕漏, 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才挽救回來. 結果一整天下來, 居然沒有平常三個小時的工作做的多, 總感覺今天運勢不佳.

記得昨晚睡覺之前, 上網查看了今天的運勢, 應該不錯啊, 而且我還為求心安, 照運勢上所說的穿了紫色的襯衫, 沒想到今天還是感覺栽了個大跟斗. 我唯一的一件紫色襯衫是長袖純棉的襯衫, 一般來說是不會覺得熱, 卻沒想到今天的天氣居然又熱又悶, 搞的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穿錯衣服了. 雖然如此, 但是我還是覺得精神飽滿, 心情愉快, 雖然沒有什麼真的讓我開心的事情發生, 但是我卻沒有感到沮喪,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有心無力的一天, 無力的不是我的心, 而是我的運勢不佳, 精神很好, 雖然睡的不怎麼樣, 腦子也很清爽, 只可惜總是成不足敗有餘, 不傷心情, 我依舊是快樂的我, 煩惱不要來敲門, 就算敲門, 我今天也不會應門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