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25 - 2007
2007/07/26 11:47:39瀏覽250|回應1|推薦2

來自天國的聲音?!?!~

今天的趣事是, 神與惡魔之爭...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不怎麼好討論的話題, 可是不幸的是, 我今天陷入了一個不得不討論的情況, 而熟知我的朋友們就知道, 我是一個無神論者, 而在這個鄉下地方, 無神論者是不被支持的.

下午的休息時間, 跟克莉絲汀單純的提到了信仰問題, 結果就是被克莉絲汀窮追猛打的質問, 為什麼不信上帝... 跟每一個信上帝的人討論上帝, 那真是最愚蠢的一件事情, 他們對於上帝的信服程度, 絕對超過於那些會集體自殺的宗教. 我搞不清楚的是, 每次跟這種人聊到這種話題, 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生命的起源. 在科技這麼發達的現代, 上帝是否存在我是不曉得, 可是人類一直不斷的追朔著生命的起源, 說法眾所不一, 當然, 創世錄也只不過是其中之一, 但是我寧可相信達爾文的進化論.

於是討論到最後, 我直接跟她說, 我大概是惡魔轉世的, 所以我才不信神, 想不到的是, 居然就這樣化解了神不神的問題, 換來大家的嘻笑, 然後嘲弄著惡魔的我, 平安的度過了下午的工作時光.

我知道不該提及這樣敏感的話題, 就像是在台灣討論政治一樣, 會被嚴重攻擊的, 不管站在哪一邊, 都會得到一個體無完膚的結果. 可是我相信我自己, 從不相信神, 我相信自己的信念, 從不相信那是神的指示, 我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 從不相信神給了人們規範. 我很怪, 我從十三歲就知道了, 可是相信自己的人, 會不會活的比有信仰的人快樂, 這我不清楚, 可是我活的很快樂.

來自天國的聲音, 不是真的來自天國, 而是來自你身邊所有的人, 他們說著天國的美好, 以及地域的可怕, 究竟是神創出了宗教, 還是人創出了宗教, 我想, 我們就聽聽天國的聲音怎麼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7/07/27 02:49
宗教與政治 真是不可輕易碰觸的話題阿 早起入魚市  徒惹一身腥喔!!
為何(lee58231627) 於 2007-07-27 13:05 回覆:

恩~ 雖然知道,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不慎陷入這樣的話題, 怎麼去圓回來才是真正的智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