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06 - 2007
2007/07/08 12:26:54瀏覽142|回應0|推薦1

假日剛結束, 假日又來臨. 這就是生活...

早上, 為了在這週最後的一天能提早下班, 我試圖提早自己上班的時間, 結果抵達公司的時候, 時間不到七點. 到了公司的我, 試圖振作起一週最後一個工作天的精神. 當然, 並不是很有效果, 但是, 這是星期五, 還能期待些什麼呢~

工作的程序一切都正常, 而我的精神狀態, 卻一直處在解放邊緣, 因為一星期的疲憊, 終於要在今天下午獲得解放. 每一天, 在公司的過程都是越來越疲勞, 唯獨每個星期五不同, 週五, 是一週工作的最後尾聲, 也是下週工作的開始. 所以每個星期五, 我的精神隨著時間的流逝, 卻是越來越高昂, 即便是經過了這疲憊的一週, 我依舊讓我的精神逐步的解放, 也特別是這疲憊的一週, 讓我的精神越發的激昂起來.

一到辦公室的我, 打開電腦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本想趁著今天的早到, 多做一些把妹的工作, 但是因為一整個星期, 我都沒有任何進展, 於是我就此作罷. 時間剛過七點半, 我突然想到艾莉森, 所以我很仔細而認真的撰寫了一封早安信. 就在時間剛過七點四十分, 幸運之神彷彿聽見了我的叫喊, 在我的郵件程式裡, 傳回了艾莉森的回信.

這次的回信簡單明瞭, 但是卻不像之前的隨意, 艾莉森把每一個字都完整的拚出來, 這是在我們的郵件流通裡頭一次發生的事情, 不過令我意外的並不是這個, 而是她今天到的早了...

於是我趕緊又發了一封信, 只是詢問了為什麼今天早到了, 而很快的, 我就收到了艾莉森的回信, 一樣每個字都完整的拚出來, 她說今天早上起的早了, 所以就早點到公司裡了.

經過了這樣的信件往來, 我機靈的在此打住, 而這讓今天亢奮的精神, 又再多加了一記強心針. 於是我飛快的處理著手上的進貨單, 並期待著今天工作的結束, 時間也跟隨我紛飛的手指急速的奔馳著. 今天克莉絲汀並沒有出現在公司, 我們經理也是, 所以早上的休息時間就只有布蘭達跟我到外面抽菸.

時間推進到接近十一點, 我準備獨自出去用餐, 同時布蘭達也準備結束工作回家, 於是我們向外面走去. 布蘭達決定陪我用完餐再走, 也多虧了她留下來, 我才又學會如何烹調美式鄉村炸牛排的醬料, 我們很愉快的聊過了午餐時間, 相互道別後, 我返回公司繼續工作, 而布蘭達就回家享受週末的到來.

回到辦公桌前, 我打算鬼混到下班時間, 因為手邊的工作全部都已經結束, 而文件櫃裡也空空如也, 在經理不在的時候, 我並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需要處理的工作. 而在我必須留在公司直到滿足這週的四十個工作時數之前, 我決定好好的享受一下打混的感覺. 首先我當然是先發了一封午餐祝福的郵件, 然後我就整理著從我進到公司後所有執行過的工作檔案, 時間在我鬼混之下漸漸流逝.

下午一點十五分, 我拿著兩枚巧克力, 和兩隻巧克力包裝紙摺疊的紙鶴, 宣稱著我要去丟垃圾, 就往公司的另外一邊走去. 我繞過了大半的迷宮隔間, 處理掉手邊的垃圾之後, 就驅步往艾莉森的座位走去. 透過轉角的隔間間隙, 我看到美麗的艾莉森正忙碌的與電話中的不知道誰說著話, 雖然她臉上的表情十分不耐煩, 可是依舊用著輕柔的聲音安撫著電話中的客戶. 我慢慢的走到她身邊, 先拿出兩隻紙鶴, 交到她的手中, 她不耐煩的表情瞬間溶化, 轉為一付笑臉面對著我, 我撇見她電腦上已經成堆的紙鶴, 又從另外一個口袋裡掏出兩片巧克力, 放在桌上, 然後對艾莉森做了個微笑. 就在我轉身離去的時候, 還不斷的聽到她說著謝謝, 當然, 那是對我說的, 不是電話中的客戶啦~

滿足了的我, 回到座位以後, 就準備收拾桌面了. 時間接近兩點的時候, 我心裡盤算著, 需不需要發送最後的郵件跟艾莉森道別, 掙扎了將近五分鐘, 我決定不發郵件了, 因為運氣好的話, 在出去的時候, 就會遇上到外面休息的艾莉森了.

果不其然, 就在我離開公司的時候, 艾莉森及媽媽貝姬也正好走出公司休息, 於是我就隨著她們走到休息的地方, 與她們聊了一會兒. 談話中, 艾莉森說到下週末沒有什麼計畫, 還一直想著到底能做些什麼事情, 坐在她身邊的我, 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約她出來看場電影在吃個飯. 不過, 膽小的我仍然沒有說出口, 就這樣讓機會從手中流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開始責備自己的膽小, 並計畫著剩餘的下午時光該如何度過. 於是我把付賬單的支票全部開完, 又把需要乾洗的衣物準備好, 就再度從剛回到的家中往外走去. 先驅車往乾洗店, 途中經過曾經工作過的超市, 我停下車, 到裡面的銀行領了四十元作生活費, 又跟從前的同事寒喧了一番才離開. 繼續驅車往乾洗店前去, 送完乾洗後, 我繼續驅車向前, 經過郵局時把手中賬單信件投遞進郵桶, 又在繼續向前. 經過餐館的我, 並沒有停留, 直接驅車前往車廠而去, 打算趁著下午下班之前, 幫車子換個機油. 遺憾的是, 我並沒有排進今天的保養, 只好明天早上起早些在將車子送進車廠保養了.

再度到家的我, 因為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做, 所以就玩起很久沒有玩的魔獸世界, 玩了一會兒, 就覺得餓了. 吃完晚餐後, 我看著卡通, 不幸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大約睡了一個半小時, 驚醒的我, 趕緊上線與家人視訊聊天, 於是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忙碌的一週, 在工作與假日中結束, 緊接而來的是兩天的週末假期, 突然想起以前老爸說的, 每天吃飽了睡, 睡飽了吃.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 工作之後休息, 休息之後工作, 緊接著工作之後的是假日, 假日結束後又回到工作裡. 你說是不是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