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xcerpt:《書店怪問》
2014/10/24 07:58:45瀏覽250|回應0|推薦9
Excerpt:《書店怪問》

曾幾何時,逛書店已經成為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休閒活動。
而實體書店的沒落現象始終隱隱然在心中掛念著,一想到如果有一天所有的書店都已經成為遺址,這些看似無厘頭、鬧劇一般的對答,將會是何等珍貴?

http://data.sitak.com.tw/nw140/index.html
曾經在書店碰到匪夷所思的事情嗎?
是否曾在櫃檯結帳時聽到隔壁顧客問了荒謬的問題?
或是在悠閒找書、看書的時候,被其他客人的對話吸引注意力呢?
這裡有長大要當「書籍忍者」的小孩、在地圖上找「魔多」的女孩、尋找綠色封面書本的客人,等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本書以作者在二手書店工作的自身經驗,並搜集其他書店及圖書館的奇聞軼事,搭配麥里歐兄弟的幽默插圖,絕對讓你一翻開就笑個不停。

作者/
珍.坎貝爾 ( Jen Campbell )
在英格蘭東北部長大,是愛丁堡大學英國文學碩士。出版過詩文、短篇故事,目前定居北倫敦,在二手古籍書店工作


Excerpt
謹獻給世界各地的書店及了不起的書店店員,並且對我們忠實的顧客致謝,多虧他們,我們才得以繼續賣書。又,也謝謝書上提到的每個人,謝謝他們,我才能保持警醒。謝謝他們逗我發噱或嚇得我魂不附體——謝謝你們。


顧客:我在六○年代看過一本書。不記得作者或書名,只知道是綠色的,而且逗得我哈哈大笑。你知道我說哪一本嗎?


顧客:你好,我想要退這本書。
店員:沒問題,請問您有發票嗎?
顧客:在這裡。
店員:可是您是在水石書店買的。
顧客:不過這是一間書店。
店戶:沒錯,但我們不是水石書店。
顧客:你們屬於同一個集團。
店員:不是喔,我們是獨立經營的書店。
顧客:……
店員:這麼說好了,您不會在 H&M 買衣服,卻拿去 ZARA 退吧?
顧客:不會,因為兩家店不一樣。
店員:那就對了。
顧客:……叫你們經理出來。


顧客:你相信前世嗎?
店員:呃,這個嘛……
顧客:我相信,非常信,看所有事物都覺得很眼熟。我很確定這是我第七次來人世。
店員:這樣啊。
顧客 (神情自滿):我很有把握,上輩子是福爾摩斯。
店員:……您知道,福爾摩斯只是虛構人物。
顧客 (勃然大怒):……你是說我根本不存在?
店員:……


小女孩 (指著書架下面的櫃子):可以從這裡到納尼亞嗎?
店員:可惜不能喔。
小女孩:我家的衣櫃也不能通到納尼亞。
店員:不能嗎?
小女孩:對。爸爸說,那是因為櫃子是媽媽在宜家家居買的。


顧客:你們有關於手語的有聲書嗎?


顧客:你們有中文的有聲書嗎?我想買給我六歲的兒子。
店員:我們沒有喔。您兒子會講中文?
顧客:不會。
店員:……您要找有聲書讓他學中文?
顧客:他不需要學中文,我只是想找中文故事給他聽。
店員:……可是他怎麼聽得懂
顧客 (沮喪):地球上有幾十億人會講中文,你是說我兒子很笨嗎?


顧客:我上週買了這本書,現在想退。
店員:我看到您剛剛才從書架上拿來這裡,不是上週買的。
顧客 (神色慌張):真的是!
店員:……並不是。
顧客:……好吧,不是上週買的。
店員:麻煩您放回書架上好嗎?
顧客 (憤怒):慢著,我可能想買啊,不要這麼快就妄下結論!


顧客:你們有狄更斯的那本新書嗎?
店員:呃,他十九世紀之後就沒有新作了……
顧客:就是歐普拉正在宣傳的那本啊。
店員:喔,您說《雙城記》啊,我們有。
顧客:我不是早說了嗎?就是最新的那本啊。


顧客 (等待其他顧客離開書店後,焦急地輕聲說):哈囉,妳是書蟲貝卡嗎?
店員:不是,我的名字是莎拉。
顧客:妳不是我的網友?
店員:恐怕不是……這位小姐約您在這裡碰面嗎?
顧客:沒有。
店員:她住在附近?
顧客:我不知道。
店員:否則您怎麼會認為我是她?
顧客:因為妳看起來……妳知道,…很像書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841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