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蘇淺的《出發去烏里》
2014/06/10 05:25:26瀏覽952|回應1|推薦14

Selected poems:蘇淺的《出發去烏里》

筆名:蘇淺,取自疏影橫斜水清淺首尾兩字之諧音。因為喜歡這句詩。它帶給我美感,純淨恬淡,自然而超脫。而且,這句詩多少也表達了我對生活的態度和心靈感受。疏,在字意上我讀到開闊和空間感:淺,當然是不深了。不深,也便是給了自己一個在物境,心境,情境等種種人生境遇中一個深入淺出的可能。
……
去一個別人不在的地方,安頓詞語,賦予它們新的意義。
——
蘇淺


普普斯特極力推薦的一位詩人。
自然風、清新宜人、熱愛生活,其他的部分就留待普普斯特補充吧!


更深的藍

現在,我特別想念,海
它濕潤的藍
如果我一直想下去一直想下去就和
想你
一樣了


野火燒不盡

錫林鍋勒草原,它憂鬱的黃
它在一匹馬背上的時間
在十一月被我
改變成一些句子

我使用勇氣,使用光,使用童年的眼睛
把它重新變綠

蔥綠,翠綠,碧綠,墨綠
深深淺淺,順著願望生長,順著美滲透到紙上

現在,我要使用火了
這是最快的方式
使它進入到——一首詩中


要消失就消失

如果有一個季節必須枯萎
就從我開始,從我的手和腳
我的眼睛和心臟
我的微小的人的身體
人的思想

但請留下那些眷念我的
記憶我的,也許是墓碑,也許是塵埃
還有那也離我最近
但從不哭泣的
漫山的野花和它們的一百種香氣

我相信必定有這樣的時候
一個人消失,更多的事物留下來

2005.04


春天的徵兆

我們說幸福,但幸福並沒有來
我們說不幸,不幸也沒有離開
我們說我們擁有的
倘若說的不是愛,我們擁有的不會比沒有更多
這就是屬於我們的現時,我們的
剛剛發育的時間
未知,堅定,朝向無限,只等我們
面對面
湧起它的頂峰

2007.02.19


我選擇我的時間

我選擇我的時間在落葉上,落葉歸根,我選擇我愛。
我選擇我的時間沒有腳,明日復明目,就在這裏裡就在這裏,我選
擇我等待。
我選擇我的時間是一陣香氣
它鬆開了困倦的身體,像一棵草莖在春天醒著,被一陣風搖晃。
我選擇我的時間中有一叢荊棘,一雙蝴蝶
我選擇在一切困境之中
仍然有不屆不撓的勇氣,美獻出了美,愛獲得了愛。
我選擇我的時間種植樸素的棉花
溫暖一個人,一座城,一個寒冷的國家和它盈懷的恨意。
我選擇我的時間在黑暗的夜晚
從不停止的夢想,我選擇我的每一分鐘都活在裏面,彷彿理沒於
地層深處的化石,靜靜地凝固,我選擇等待和遺忘。
我選擇,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與我彼此忍受,彼此消磨。

2007.10.03


寫下一個詞語並且等待

赤道上的冬天,沒有寒冷的時間。
在那裡,我們的睡眠
會被一片浸滿陽光的葉子蓋住。

會被一雙渴望做夢的手
輕輕地翻開——

如此長久地看到那裏。

突然醒來,這是在哪裏?空蕩蕩的
一個詞語
赤道!竟然不是紅色的。

還愛麼。寒冷的刀尖只是一個點。
而它劃過的弧光
卻是一萬隻鳥的翅膀。不!
那是一萬次自由的死亡。在黑暗裏面
在渴望和壓迫之間。

2008.01.10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4035948

 回應文章

普普斯特
出發去寶塚,就差點回不來了ORZ
2014/06/17 17:54
我還在那邊貪歡逸樂, ~~~這邊老大哥真的發了@口@

 
le14nov(le14nov) 於 2014-06-17 21:39 回覆:

難得可以這麼清爽完成一篇文章,只要虛席以待...哈哈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