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放棄選總統了?
2008/01/27 10:36:09瀏覽326|回應1|推薦6

        因緣際會,出席了由中華民國工商業協進會等六大單位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總共兩次,一月二十三日由馬英九帶領蕭萬長、江丙坤,二十四日則由謝長廷帶著林信義上陣。

 

且不論內容,先看看外觀。第一天來參加的人數顯然是較多的。因為第一場靠近講台的前半部來賓,是有桌子的,而後半部只有椅子。第二天,則所有人都有桌子可用,很清楚地顯示了人數少掉一兩百人。

 

其次,國民黨看起來準備比較充分,光是PowerPoint的投影片,顯然花費了不少心思,另一方面,民進黨竟然連一張投影片也沒有。這有幾種解讀的可能性,一,謝長廷的態度不好,不把這一個論壇當作一回事;二,謝長廷的競選團隊中,缺乏財經人才,沒有人有能力為他規劃出一套經濟發展藍圖;三,謝長廷與民進黨不合,得不到黨內或者支持民進黨的學者的奧援。

 

關於第一點的可能性,應該不大,因為對每個總統候選人而言,任何場合都應處於拉票的狀態下,所以說他態度不好,不把這一次論壇當作一回事,是不能成立的。那麼謝長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推測,謝長廷的身體狀況有問題,原因是,講話中氣不足。再者,蘇貞昌缺席,這似乎也是一種警訊,表示民進黨在整合上有問題。其實,自從民進黨立委敗選以來,民進黨除了換掉陳水扁,由謝長廷繼任主席之外,並未見到有重大的改變,難道說,民進黨放棄了嗎?

 

在這次的經濟論壇中,馬英九端出了十二項愛台建設的牛肉,而謝長廷泛論他的遺產稅降到10%以及三中政策。即使我不懂經濟,但是,以兩者提出的東西來論,我會把我的票,投給馬英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1571921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外匯存底是甚麼都不知道 就知道財經幕僚之虛弱
2008/01/27 15:39

謝的政見之一是以外匯存底買國內股票,這是事實上不可能,根本不是政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