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迷們,將思念深藏心底吧
2012/02/19 11:49:48瀏覽199|回應0|推薦4

很高興林書豪的尼克隊輸球,讓我的眼耳都能清靜些。其實我也不希望他輸球,可是,如果林書豪可以比下湖人球星柯比,黃蜂隊當然也可以擊敗尼克隊,所以我也只好認了。畢竟不只棒球是圓的,連籃球也是圓的,勝負有時很難預料。只是電視媒體,把林書豪的消息一報再報,真的是太多了。同樣地,自從鳳飛飛(本名林秋鸞)去世的消息傳出後,直到今天還在報導有關她的消息,難道這也是另類的「林來瘋」嗎?

鳳飛飛的歌唱得如何?我覺得很棒,尤其台灣的民謠或老歌,但我也相信一定有人覺得不怎麼樣。雖然我覺得她歌唱得好,但我不是鳳迷,嚴格地說,沒有任何演藝人員會讓我著迷。因此,我無法了解歌迷、追星族的心理結構,當然我也無法了解鳳飛飛對鳳迷來說,是所謂的「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而鳳迷們也希望藉由這場小型的追思會,拋磚引玉,促使政府興建鳳飛飛博物館,讓這位跨時代的歌后,她的事蹟能永遠讓世人緬懷。」(摘自《東森新聞》)

鳳迷們未免也太自我膨脹了吧?何不調查一下,台灣有多少鳳迷,或者東南亞有多少粉絲?不管人數多少,有什麼理由要政府興建鳳飛飛博物館,來服務你們呢?既然自稱鳳迷,就應該自行設法募款籌建博物館,而且將自己手上與鳳飛飛有關的東西悉數捐給這個博物館當做展覽品,同時博物館後續的經營也靠自己,也就是說盈虧自負,這才是真正的鳳迷。

對一個人思念的深淺程度,是無法與人分享的,事實上,別人也無從了解,換句話說,鳳迷對鳳飛飛的感覺,是絕對屬於個人的,所以不妨就放在內心深處自己細細去體會,豈有建造博物館的必要呢?如果政府單位糊里糊塗興建了博物館,我可以預言,當鳳迷全都離開人世,這個博物館也會乏人問津的。因此,不建博物館比較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13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