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與戒具
2012/01/06 08:27:43瀏覽989|回應2|推薦6

        陳水扁終其一生,很可能都是爭議性人物。這個爭議性人物雖然在總統大選之前,想方設法起鬨,但是效果不大。偏偏吳淑珍的媽,陳水扁的岳母就在前幾天駕鶴歸西,又給了陳水扁絕佳機會,成為媒體的焦點。

 

        陳水扁是否帶著戒具,也就是手鐐腳銬,去奔喪,一度成為話題,原先傾向於不戴腳銬,最終結果,什麼也不必戴。據說,為了陳水扁,由於他是前總統,所以有特別的考量,於是遍查法律條文,竟然找不到任何受刑人必須戴著戒具奔喪的規定。職是之故,陳水扁雙手雙腳暫時得以自由。

 

        既然法律沒有任何規定,就表示戴不戴都可以,如果我是陳水扁,我就偏偏要戴著戒具去奔喪,甚至距離靈位前二十公尺就跪下來,慢慢爬,慢慢爬,越慢越好,我就不信媒體不跟拍,我就不信電視不報導,當這些鏡頭一再重播時,會造成什麼效果呢?

 

        如果沒有政治考量,北監就不會大費周章去查法律條文,因為一旦陳水扁戴著手鐐腳銬出現在大眾面前,故意舉起手鐐向群眾致意時,會造成多大的震撼,難以估計,是否會影響選情,不得而知,當然將風險降到最低是最好的,所以陳水扁不必戴戒具。

 

        國父的孫女孫蕙芬女士出車禍身亡,於是從二月一日起計程車後座必須配戴安全帶;陳水扁奔喪,從此受刑人奔喪不必戴戒具。說極端些,我希望多死幾個名人,多關幾個爭議性的政治人物,如此一來,台灣會更進步些。我們的立法委員也好,官僚體系也罷,有幾個人具有前瞻性的眼光,能夠立法或者提出方法以防患未然,或改善缺失呢?在這次的立委選舉中,盼能將政黨票投給小黨,讓他們進入國會好好監督政府,並改善國會的體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0071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躺著贊成
2012/01/11 14:18
說極端些,我希望多死幾個名人,多關幾個爭議性的政治人物,如此一來,台灣會更進步些。

出處: 陳水扁與戒具 - 冷面修羅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awrenceoftw/6007167#ixzz1j7yHTHHm
躺著贊成,舉雙手雙腳。


jc90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最大的貢獻
2012/01/07 13:54
因為他也犯了罪,監獄的犯人有熱水可以洗澡。可是他在任內八年從來沒改善過,即使以前他也做過監,也了解監獄內的情況,還是他很篤定他不會被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