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十四) 駱駝,輕航機,與撒哈拉沙漠
2013/05/05 09:23:41瀏覽1227|回應2|推薦13
會到突尼西亞來,除了當初是Minna 修揪來企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看到撒哈拉沙漠!!!

跟埃及看到的撒哈拉沙漠不一樣,埃及看到的沙漠大部分都不屬於撒哈拉沙漠的範圍,屬於撒哈拉的才只有一點點,是在撒哈拉最右邊的小邊邊,看到的那些景象非常沒有沙漠情調!!

我要的就是沙!!除了沙什麼都沒有的那種沙!!不可以有石頭不可以有雜草不可以有羊跑來跑去那種撒哈拉沙漠!!

而這樣的沙漠,突尼西亞有,在杜茲就可以看到了。







節錄某天的某段對話~~

學生:妳去看沙漠到底要看什麼?
我說:沙啊。
學生:還有呢?
我說:沒了,就都是沙,沒別的了。
學生:只有沙那到底要看什麼?
我說:就看只有沙然後什麼都沒有的景象呀。
學生:那是要看什麼啦?
我說:就要看什麼都沒有啊!!

(這對話一整個鬼打牆.....)



好啦,照片來啦。
我想看的就是這種東西。

美吧? 夢幻吧? 我整顆心幾乎都留在那裡了啊啊啊啊~~~~~







我們所在的杜茲是個很大的綠洲城市,算是守住撒拉哈沙漠的關口城。每年的12月這裡都會舉辦國際撒哈拉節,據說會有各個民族的貝都因人(就是住在撒哈拉沙漠的人們的總稱)通通跑來這裡湊熱鬧的慶典,會非常非常有趣。但是我們當老師的要在12月出國要等到退休啊,只能寒暑假來,雖然沒有慶典,至少還是有駱駝吧。



去到騎駱駝的那個地點,有人會先幫我們換上沙漠裝扮,就是罩件袍子然後綁頭巾。我跟豆子在那邊學會了綁阿拉伯頭巾,不過豆子綁起來很像阿拉伯人,我綁起來只像神經不正常的大嬸。








上圖中間那個駱駝騎士就是我。我坐上駱駝居然還能笑,事實上我每一次坐駱駝都會尖叫到旁人頻頻側目,上下駱駝的過程我就是會覺得恐怖到極點,每次跟自己說忍住別出聲,還是會該該叫,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辦。埃及,印度都坐過,這可是第三次了呀。


上駱駝的方式是--1.駱駝先跪下,等我們爬上去。
                     2.後腳站起來 (然後我們就會往前滑)。
                     3.前腳站起來 (我們會往後滑)。

下駱駝就相反。

奇怪的是看別人坐都很OK,人往前或往後滑的衝力看起來也還好,但是自己坐在上面,等到牠腳一動身體一歪,我就覺得整個人都快要噴了出去,這時不管怎麼提醒自己小孩在旁邊媽媽的威嚴要顧好,還是會拖出一個"啊~~~"的超高淒厲破音。

上下駱駝我總共會叫四聲,中途又卸貨一次所以我總共要叫八聲。從第一次騎到這次都這樣。連豆妹都沒叫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平衡感真的太差,所以對於那種失去重心的感覺是會覺得有生命威脅的恐怖。







上圖是豆子,下圖是MINNA。我覺得他們兩個的騎駱駝裝扮都還蠻好看的,不過MINNA看起來像是要滑下去了....都坐在駱駝的尾錐上面了呀....






駱駝有單峰有雙峰,我們坐的是單峰駱駝。然後駱駝有黃白紅黑等顏色,你猜坐哪一種駱駝比較好?

答案是,心情比較好不會想爆衝的那種駱駝比較好。

真的,我們團員一個小姐就真的被暴衝的駱駝摔下來!!!我們騎的駱駝很高,而且摔下來的地方還不到沙丘,是比較硬的地面!!我眼睜睜看著她的駱駝忽然往前衝出去,然後她就整個人從駱駝後面跌坐到地面!!

我整個人嚇傻了,但她是還蠻強的,可能因為年輕筋骨比較軟Q,爬起來拍拍衣服說屁股好痛,繼續又坐上了被拉回來的那隻駱駝!!! 要是我我應該不是骨頭歪掉就是魂飛魄散了吧!!






有些駱駝很正常,有些我們一看就忍不住一直皺眉頭絲毫不能隱瞞我們的嫌惡。

因為那些令人嫌的噁心巴啦駱駝,會一直不停的從嘴巴冒出成串的口水泡泡! 像洗髮精搓出來的那樣的泡沫柔細的白色泡泡,咕嚕咕嚕的從嘴裡慢慢冒出來,冒出嘴前一大片,還會滴啊滴啊滴到地面!!除此之外舌頭還會伸出來外面喇呀喇,而且舌頭還會灌氣整個變成氣球狀那樣 (還是那不是舌頭是什麼囊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呀~~)

所以這些駱駝就會一邊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一邊冒出白色口水泡泡,一邊伸舌頭還是什麼囊那樣喇來喇去~~喇來喇去~~口水泡泡再滴滴滴滴到地面~~舌頭再伸出來喇來喇去~~....

我們非常驚恐的問導遊那些駱駝是怎樣啊 (口吐白沫是中毒了嗎),導遊說,發情。

發~~情~~!!! 所以駱駝們覺得口吐白沫喇舌頭發怪音這樣好可愛超性感哪,跟我們的嘟嘴睜眼擠乳溝很相似,是醬嗎? 


結論是,隨便什麼顏色的駱駝,只要不是騎到口吐白沫的駱駝,就好了,是嗎?


不是!!!!!

一個駝夫會同時牽二到三隻駱駝,豆妹自己的駱駝沒有吐白沫,但是她後面的那一隻有啊! 所以後面的那一隻駱駝就會走啊走著然後來舔豆妹的腳!!!!

自己騎著一隻口吐白沫當然很鳥啊感覺上很下西下景,至少不會來舔妳的腳,但是,後面那隻駱駝口吐白沫是有可能來舔妳的腳的!!!

所以豆妹淡定的坐上駱駝之後,換她一路唉唉叫,淚灑撒哈拉。

(基本上這也是她後來跟我說的,我平衡感那麼差,顧自己都來不及,一家人又被分派給不同的駝夫,一離就離很遠,何況大家包成這樣,真的誰也不知道誰是誰。所以豆妹辛苦啦,駱駝初體驗就這麼重口味啊~~)







大家都包成這樣,我真的看不出來誰是誰。很有一種要去拍電影的FU吧。






到了定點,駝夫就把我們放下來玩沙兼拍照。這時候,我還在茫茫沙海之中尋找豆子豆妹,走著走著就看到這樣的景象---他們居然在馬上。是那個跟著我們一群駱駝騎進沙漠的黑衣人的馬。

我這時就想,這肯定要收錢的吧?

接著,小孩騎著馬繞了一小圈,就被黑衣人抱下來了。我說沒事去坐人家馬幹麻,小孩說是被黑衣人抱上馬去的啊,他們根本沒有說要騎!

好的,結果呢,黑衣人沒有來收錢喔,於是團員就以為不用錢,好幾個就去騎一小圈的馬,然後,他就開始跟他們收錢了。

收了他們的錢,黑衣人等到錢收齊了,最後居然還有臉來跟我要小孩騎馬的錢!!!一人五迪納還是十迪納我忘了(不是台幣一百就是兩百,搶錢咧,這裡物價那麼低,收這樣的價格會不會太好賺!!!) 這傢伙他分明就是要利用這兩個小孩來騙別人上馬的嘛,還敢來跟我要錢真的很不要臉。問題是我們還要騎駱駝回去,剛剛我又目睹了駱駝摔人,想說萬一硬是不給,回程他要是給我衝康,不給錢就摔駱駝之類的,我可擔不起這個風險啊,所以後來我就跟他說你沒有經過我同意就把我的小孩抱上馬這樣我很不高興,所以我只願意給你一半的錢。他說好,就收了半價。

其實給半價我還是生氣的啦,只是小孩在人家手裡啊,冒不了風險。








我跟豆妹在這裡決定把頭巾拿下來了。一來是我包著頭巾的樣子真的相當欠揍,二來是這頭巾誰知道有沒有洗過?




























回程時聽到一陣吆喝要上駱駝了,我瞬間又沒了方向感--好吧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方向感這個東西我承認--然後我又認不得我的駱駝 (誰認得啊),所以急急忙忙繞圈子跑來跑去,很怕被丟在沙漠中,沙地又很難走,一整個慌亂,幸好後來是駝夫呼喚我我才找到我的座騎(就在我努力狂奔的反方向)。

我這種人被丟在沙漠裡面的話真的不用努力了,自我了斷比較快,反正鐵死的啊。















我記得有次看到一個笑話,有一個男生說他想要的女友條件是 
1.大眼睛 2.長睫毛  3.修長的腿  4.傲人的雙峰

他朋友就寄了一張駱駝的照片給他。




話說之前有人跟我說她喜歡的男人是很MAN的很多媽叟很踏府很強壯,釀。

我也給她推薦了詹姆士蘇利文 (順便說,他還很疼小孩。)
















話題回到撒哈拉沙漠。


騎完駱駝之後,我們就開始閑晃,因為有一批人要去坐沙漠越野車,一批人要去坐輕航機。

去坐沙漠越野車的人說很刺激,因為會一直翻車。但是有人翻車之後肌肉拉傷,痛到一度以為肋骨斷掉,還去醫院照了X光。所以建議體格不健壯的不要亂嘗試。


我跟豆妹就到處亂晃,然後看到堆積如山的沙漠玫瑰寫著一個一迪納,哼哼,我之前在雪碧卡綠洲還跟人家從五元殺到三個五元,結果這邊一律一元隨妳挑!!! 當然就繼續買啦。







我們還去研究駱駝的便便。一粒一粒好像蘋婆的果子。










這隻好像就是把人摔下去的那隻駱駝。他的前腳被綁起來,好像這樣就不能彎,就不能蹲下來。

不乖亂摔人,被罰站囉。







右邊那隻就是被罰站的駱駝。右上角螢光黃色的是輕航機。



之前要報名的時候老公就說他要搭輕航機。他是很能衝很愛冒險的人,總是想要在他的生活中增加很多不同的體驗,如果這些體驗他是希望我參予的我就只能斟酌情形 (畢竟我是個堂堂正正的肉腳人啊),他要帶小孩我覺得不安全我就拼了,但是他可以自己完成的我大致上都願意支持。

畢竟身為一個保守過頭又悲觀過度又缺乏安全感的鄉下大嬸,對於冒險這種事情總是直覺的敬謝不敏,要是他要做的事情我都一一反駁阻擋,那我很快的就會被休了。

所以我連眉毛都沒挑一下,就說,好,錢拿去。






我的賢慧A札摸郎的對老公的無限支持在看到輕航機沒有門的時候,瞬間的破滅。

它...它它它...它怎麼連門都沒有啊啊啊啊....

我微笑的跟老公比個加油的手勢,在內心拼命的拉老公衣袖無聲吶喊你看它沒有門耶老公你真的要坐嗎......?

他一定會坐的啊。如果我阻擋他他還會恥笑我是無知村婦咧。你看
老公這麼樂,笑得這麼燦爛。

然後他就瀟灑的坐上了輕航機,而地面的我就一直念佛號。



以下是他在輕航機上拍的照片。






這幾顆椰棗樹到底是為什麼會長在這裡啊? 






沙丘的起伏帶來的線條與光影真的很美。







杜茲這個城市本身就是一個大綠洲城,所以有很大片的椰棗樹。







駱駝的影子看起來比駱駝本身還要像駱駝。






我們這團的行程食宿跟另一個攝影團是重疊的,在杜茲這天本來是下午要去騎駱駝進沙漠,但我們抵達杜茲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行程不知怎地有拖延,所以我們團就改成隔天早上騎駱駝。但是攝影團還是下午去。

結果晚上攝影團的帶隊老師很好心的跟我們這團的人諄諄告誡說,這邊的沙子是麵粉沙,就是跟麵粉一樣細的沙子,細到不行,沙漠風沙又大,一陣風沙吹過相機,相機就毀了。(我之前有看到別人的遊記寫說看到沙漠風暴,開心的拿相機起來拍,相機就葛屁了。) 他們團員好幾個相機就壞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個壞法),總之就是沮喪到要命,悔不當初,早知道不要拍。

另外他也提醒我們到時候不要講話,因為沙子進到嘴裡,怎麼吐都吐不乾淨,喝水也喝不進肚子,嘴裡一直沙沙的是很難受的感覺。

接著他就教我們怎麼包相機。把單眼的相機用膠帶跟塑膠袋包到天衣無縫,只剩下鏡頭在外面。我因為帶了好幾個密保諾密封袋,所以就分送團員來包小傻瓜。只要把石小紅整台丟進去,夾鏈拉起來就好,水都進不去當然沙子也進不去囉,只是這樣相機外面會有一層塑膠袋,畫質當然會有影響。(最好的就是防水的相機,照完後回來用水沖一沖就OK了。)

畫質一定差,但總比壞掉好。網路上也有人寫到他卡了沙子,傻瓜相機就關不起來了。麵粉沙聽起沒什麼威力,但是看來好像毀機無數,簡直是殺傷力強的暗器像是餵毒銀針來著。


結果隔天早上我們出發前往沙漠,喔耶!!!! 一,點,風,都,沒,有 !!!!

想想真的是這樣,每天都是下午開始現轟,現到大家頭髮都打結像蕭婆,但是早上都沒什麼風。老公的相機我們包得萬無一失不用動,我本來想把石小紅從密保諾袋裡拿出來,但想想另一團團員的悲慘經驗,還是沒有勇氣。

陽光強。隔著塑膠袋觀景窗都看不清,所以就拿著姑且一陣亂照了。有總比沒有好,而照不清楚總比相機壞掉好。



以下就是我的SONY石小紅拍的。







隔著塑膠袋拍,是不是很夢幻?  但是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口吐白沫的噁心到爆炸的駱駝。






簡直是夢境中的景象吧?







真的就是連看都沒看就隨便亂按 (反正看不清楚觀景窗,而且雙手又要死命抓駱駝)。結果還別有一番風味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7583619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目屎撥未離
2013/05/07 13:17

笑死我了...為啥讀這篇文章我可以笑到掉眼淚?

巴特...好像跟著妳走了一趟撒哈拉,我很喜歡。


反正是個什麼"球"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3-05-08 21:01 回覆:
有那麼好笑嗎????? 哇哩咧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駱駝
2013/05/05 20:12

沙漠中從駱駝背跌下來? 哇~還好嗎?無奈

我曾聽教會的姊妹說, 她們到以色列朝聖,

天還未亮時騎駱駝爬岩石山, 也不知這些駱駝是不是白天在沙漠工作?

它們全都累到好像隨時會從山上滑下來,聽的我冒冷汗,

 

照片中被綁住腳的駱駝, 如果是一直重覆同樣的單腳,

也許是因關節受傷才會突然(無力)蹲下(而使乘客跌落)吧?


騎駱駝雖然看起來不及沙漠摩托車與滑翔翼那麼高度挑戰,

還是需觀察駱駝的當下狀態比較安全吧~?

妳女兒真漂亮~愛你喲!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3-05-05 22:37 回覆:

哈哈我女兒漂亮是遺傳是遺傳~~~搞怪(咧咧)

那隻駱駝我也不知道怎樣,不是跪下,是瞬間爆衝走了,後來被駝夫才拉回來。我在想跟他們在發情有沒有關係啊?!說真的那是年輕小姐,要是我被摔下去(而且還沒走到沙丘喔還是硬土地)我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再坐駱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