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八)--杜加古城
2013/04/03 23:11:34瀏覽690|回應0|推薦13
杜加古城。

又是羅馬遺址。

歐洲的義大利看羅馬遺址,亞洲的土耳其看羅馬遺址,到了北非還是要看羅馬遺址。

羅馬帝國真是悍啊。這麼強大的國家,終究也是倒了。羅馬帝國變成了傳說,只是船過倒非水無痕,他們在歐亞非都留下一些斷垣殘壁,供後世的人們揣測著當時人們的生活樣貌,順便留下一些物換星移的感嘆。


今人不見古時樓,今樓曾經住古人啊啊啊。(哈哈我套用得好爛~)






一見杜加古城,覺得跟布拉雷吉亞也差不多。反正羅馬遺蹟都蠻相似的,就看保存的完整度好壞而已。比較特別的大概就義大利的龐貝吧,因為是火山灰直接蓋下來的,所以細節保存比較完整,不過想起那麼多倍火山灰活埋的人們,那樣悽楚,那樣無助,石膏灌模出母子那樣抱著相依等死的驚懼臉龐,逛起來也就異常悲傷。想當初那些照片我連拍照都不忍。

這個古城巍峨壯麗,佔據綠色山頭,矗立藍天白雲下,看起來心情好些。


既然大同小異我就不多介紹細節了,大夥兒看照片吧。






看到這樣的艷藍天,相信大家都以為天氣很好吧,猜猜我們穿什麼衣服?其實在突尼西亞天氣用看的是看不準的,因為即使看來明明萬里無雲艷陽高照,也可能風大溫度低,冷到要人命。

不信請看下圖的Minna跟豆格格。豆格格裡面是uniqlo的羽絨衣,外面又加了一件歐都納的防水防風外套。自從第一天在西迪布薩伊德 (就是那個藍白希臘風格小鎮) 淋到雨,我就隨身帶著他們的防水防風外套,天冷時可以拿出來穿。至於Minna不只毛毛帽,連口罩都出動了,為大家示範了"搶銀行之時尚look"。









這種陽光,這種藍天,配上這樣的打扮,是不是很有違和感? 但是溫度真的是冷的,我現轟現到頭都快飛走了。









古城在一個山頭,站在古城這邊往旁邊看過去,景色真是美。聽到非洲大家都直覺很貧瘠很乾燥很炎熱,但是其實突尼西亞一直是羅馬在北非的穀倉,綠油油的田地矗立著一顆顆的橄欖樹,還有很可愛的大片仙人掌邊邊長著可愛的圓圓小紅果實(上上張照片的Minna旁邊那就是了。整個突尼西亞到處都有,常常是田地的圍籬)。











這是當年的廁所。
看到馬桶,兩個小孩又不由分說的衝過去體驗棒賽之樂。我呢,想到兩千年前真的有很多人在這個馬桶棒賽過,是坐不下去的。( 想像中會有很多賽的遊魂在這裡飄蕩了兩千年啊~~~~)

今人不見古時屁,今桶曾經裝古賽。

(喔喔我又忍不住來詠詩了~~)














Minna 夫婦真的好可愛,兩人個性都好,跟他們出遊超開心的啦。Minna 娃娃臉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只有小我三歲的人吧,我覺得她混在她的學生中應該誰也看不出來那個是老師。話說我們此行在香港機場遇到要去台灣旅遊的大陸人,雙方一陣閒聊之後他們要登機,我們祝他們台灣之旅愉快,他謝了我們之後指著豆子,豆格格跟Minna,問我說:這三個都妳的?



-_____-  ///





Minna妳為什麼都不會變老還可愛到被當成是我女兒,踹共啊?! 









這是做筆記之好學兩人組。豆子跟Minna老公根本到最後坐在一起走在一起,互相切磋此型所見所聞與所記,惠我耳根清靜甚多。他們脖子上掛的紅袋子乍看很像香火袋,其實是聽導覽的耳機。(瞧,不是真的很冷豆子這種屁股三把火的小孩不會把手套戴上的。)












兩千年前也有小女生在這裡笑著吧。只是人散了,牆倒了,笑聲也就天涯了。
















這個標誌是妓院。一根長長兩顆圓圓,言簡意賅,倒是要跟小孩說明什麼是是妓院可花了我一番功夫。孩子太小,不知人間有這種墮落之處,而我一邊解釋著這種地方的污穢與不堪,卻一邊想起了,雨果,是雨果,讓我永遠記得在妓女中有個人叫做芳婷,而在監獄中,有個人叫尚萬強。

不論妓院這個名詞在他們心裡留下了過度正面或過度反面的印象,豆子確實很愛這個標誌,回車上還很認真的用Minna老公的筆電很認真的畫了一個妓院標誌圖 (囧rz....)














拱門仍然屹立。據說拱門上方的石塊上寬下窄,遇到動搖不會散掉只會越卡越緊。所以耐得過時間考驗的東西常常都是來自當初設計的頭腦。

有沒有注意到天色忽然變黑了?剛剛進來時可是一片藍天。











接著走到了神殿。即使殘缺仍然美麗。










神殿的側面。

我因為在布拉雷吉亞看到鳶尾花,心想這個羅馬遺跡會不會也有,所以就綁了我的鳶尾花絲巾來要給鳶尾花們相見歡。

結果這個杜加古城沒有鳶尾花。但是我的絲巾照起像來好漂亮啊。











跳蚤家族出門自然是要跳的,但是沒想到Minna的老公更會跳,跳成這樣。

有沒有很讚?太厲害了吧?我個人給予10分滿分的評價。

有注意到天空嗎?剛剛整個烏雲壟罩,結果烏雲走了,天居然又清了。這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啊。









趁陽光出現我們又開始拍照。





這是神殿的另一邊。













最後來到劇場。半圓形的劇場,在羅馬的城市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建設。

這時天又陰了。我整顆頭吹風吹到快要痛了起來所以速速躲上遊覽車,只剩豆爸他們三個繼續照相。

上了車一離開,雨就下了下來。回想剛剛抵達時的艷陽高照,天氣這東西真是說不得準,大太陽的,說下雨就下雨。

就像這羅馬帝國,那樣大那樣強,也是說倒就倒了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746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