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尼西亞(七)--針之岩 (順便說旅行社壞話)
2013/04/03 23:07:12瀏覽731|回應0|推薦6
看完了布拉雷吉雅的羅馬遺址,我們就北上到沿海的一個名叫塔巴卡的漁村。小孩到了這裡很開心,因為他們覺得地中海很酷,一定要摸到地中海的水。

所以隔天清晨他們就到飯店的海邊去現轟 (就是吹風啦,不過吹風聽起來沒有那麼貼切啊)。風很強,我說我地中海早在埃及土耳其義大利都摸過了,所以豆子就自己過去海灘,弄半天也不知道在幹什麼,照出來的照片盡是些奇怪的姿勢。

豆子這背影相當的難理解吧...? 讓我想到獨孤求敗在練功還是什麼老人等下起身就會用拐杖發暗器之類的。







照片左方山上亮亮的就是熱那亞城堡,城堡的左邊就是我們等下要去看的針之岩。











一到達停車場,還沒看到岩石,吸引我目光的卻是這個好大的低音提琴。據說這裏固定會辦爵士音樂節,所以做了好大的這個搭撥貝斯。


接著繼續往前走,就看到針之岩了。

位在海邊,海浪拍打著的針之岩,簡單說,就是突尼西亞的野柳或佳樂水啦。





這張照片是學妹Minna夫婦。這次幸好是跟他們一起出來玩,除了有人可以幫我們照全家合照,遇到鳥事可以偷偷的同仇敵愾一下,Minna老公跟豆子更是認真作筆記之好學二人組,我就順理成章的把豆子丟給他老公去一起研究了。所以這一路上豆子就大概一天只有亂發我一次脾氣而已,非常的萬幸。











這是我跟豆妹的影子。




















很多人看到這張照片眼淚都要掉下來,以為我愛國成這樣,連出國都帶著國旗....。事實上這國旗是當地的旅行社準備的,導遊帶在身邊變魔術一樣的拿出來,大家看到都略微驚喜。我看他們每一團的照片好像都有這個"道具"。


所以我們就在不同的地方跟國旗拍了全團大合照。看起來好像萬眾一心,其實也沒有。大合照我就不放了,基本上我們這團還蠻多自私的人的,弄得我們都很不開心。


當初這旅行社報名網頁的出團人數寫是26個人,我們心想26人就很多了耶,但是看在降價與出團日期很美麗的份上就決定還是報名了。結果後來整團人數不含導遊領隊居然有31個人。想來是降價的緣故人數暴增,所以後來他們又多出來一個晚兩天的團。那我們這團的一對可愛姐妹花當時看到人數狂多,就跟旅行社要求要換去晚兩天的那團新開的團,結果旅行社說不行。就這樣硬是31個團員擠一台遊覽車。


遊覽車位置不算寬敞,上方置物欄連放水或外套都會五分鐘內掉下來,所以根本沒有用處,他們又都發兩天份的大瓶水,所以坐在位置上,一人一個包包,一台相機,一件大外套(因為沒地方放所以我大部分都穿著),一大瓶礦泉水,再加到處買的戰利品,真的很擠。

那麼,有人一上車就開始佔位置,就是自己坐一個位置,旁邊包包放一個位置。剩下的像我們這種不擅長爭先恐後的,或是還去協助司機搬行李的學妹夫婦,就只能一人一個位置。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加學妹兩口這樣我們六個人就只有六個位置。

而且不管旁人怎麼協調,他們就是不甩。甚至我們都已經兩個人坐兩個位置了,隔一天上車我們的位置居然又被佔走了,還把我放在座位上的水亂丟掉。是要我們用站的是不是? 我也不知道。後來也是有人願意要跟我們換位置讓我們一家可以坐一起,但是會願意跟我們換的也都不是那些機車人,換了之後變成他跟家人也拆開了之類的,所以我們也不想跟他們換了。

然後那一些人,就這樣佔了七天的空位,領隊協調也沒效,甚至連我們去問他們旁邊的空位可否借我們放包包你知道他們說什麼? 說不方便!!!!還敢說他們東西也很多,那空位要放自己的包包!!!

還不只這樣,還有愛插隊的大嬸插隊插到連豆子都快要暴怒還有人意見多到我看領隊也快要被搞瘋了。幸好我們還可以跟Minna夫婦聊天解悶氣,不然真的每天白眼都翻到腦門去了。


我後來想想火大難消,回來就跟旅行社留言抱怨,遇到機車人這個固然跟旅行社無關,但是他們人數超收也太過份了吧,當初我看行程OK就第一個報名交錢了,根本是去到突尼西亞才知道他們超收人數,害我們一路擠成這樣,而且我還揚言說不給個交代我就要說他們的壞話!!我可是我親友們的旅遊顧問,得罪我沒有好處!!

旅行社當初打電話給我,說會再研究好再給我答覆,結果咧,才怪,答覆個鬼,等到現在根本沒消沒息。

所以我還能怎麼辦? 我大話都嗆完了,只好依照約定來說說旅行社壞話囉。



你想我們去澳洲玩的那一票人今年過年還在嘉義聚餐兼玩耍耶!! 大家都變成好朋友!! 不像這團到最後根本沒有人留地址。總之我是開了眼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746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