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夢奇地
2007/12/01 18:31:57瀏覽248|回應0|推薦0

這個夏天,我去的最頻繁的地方,除了上菜巿場覓食外,應屬籃球場了。

我討厭曬太陽,懶得運動,更別提揮汗四方,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了。

不過,今年有個必需去的理由──

我答應劉小丁天天帶他去打籃球。

實在不是我善心大發,還是突然重視兒童的身心發展什麼的。

實在是劉小丁那過於旺盛的精力,的確需要個地方好好發洩,要不然倒楣的可是我和老媽。

我弟形容的好──

 

一隻大狗,你不帶牠出門運動,遛一遛、跑一跑,成天關在籠子裏,不發瘋才奇怪。

 

所以,劉小丁是狗了?

當然不是,他是個小孩,還是個體力旺盛到讓人受不了的小孩。

基於上述的原因,籃球場是不得不去了。

 

籃球場上,大多是十七、八的高中生,要不然就是二十初的大學生,

偶有社會人士,但組成份子還是以年輕學子居多。

小學生、國中生?嗯,當然有,只是又要更少了。

這麼個青春洋溢的地方,年輕男子(沒錯,就是年輕)不斷的揮灑汗水,

雖然環肥燕瘦,體型參差不齊、良莠不一,但是,絕對青春。

在這麼個氛圍下,要感受時光的召喚,還是有那麼點難度的。

就好像harry potter裏的護身法──召喚了青春,讓時間暫時找不到縫溜進來。

 

偶爾,當然不是常常,還是能看到身材瘦長、結實,膚色古銅、黝黑的俊美少年在籃球場上奔場,

那飄逸的黑髮,隨著身體的律動在空中飛散,汗珠透過光線的折射,格外耀眼啊!

視覺享受,自然是無上限的向前提升了。

不過,那真的只是偶爾。

而且,要同時在一個場子上,看到複數以上的俊美少年郎,那更是難了!

 

但是、今天、我看到了許多、許多年輕、俊俏、美麗、可愛的年輕人。

 

這天傍晚,我照例帶著劉小丁,踩著落日餘輝晃進了籃球場。

週未,人特別多,我們常打的那個場子,已經有個國中生帶球上籃了。

原本想叫劉小丁繞著溜冰場跑個五圈,可見到情況不對,我立即對他說──

「快,今天不跑了,趕快去佔位置。」

劉小丁急忙拿著球袋,衝向球場。到了球場邊放好袋子,拿著球就往球場衝。

國中生很顯然的是和他的高中生或大學生哥哥來打球,

因為場邊還坐著個黝黑、高大、而且正在喝水的男孩。

我和劉小丁見國中生人單勢薄,站好位置,便開始玩起投籃遊戲。

(與劉小丁玩,那不叫打籃球,叫搶籃球)

不一會兒,換國中生下場,高中生男孩上場。

那高中生男孩一上場,馬上秀了一記帶球上籃,然後帥氣轉身,將球給追回。

我想,耶,這是因為這個場子有女人的關係嗎?

(雖然我是個帶著小鬼的女人,好歹我也是個女的)

所以,高中男孩打球特別賣力、秀球特別用心?

接著射籃、定點投籃、急停跳投,甚至灌籃都出現了。

我想著,這下我了解為什麼籃球場邊,總是會有那麼多女生圍觀了。(不是這裏的,這裏的場子裏沒幾個女的)

這些男生平常走在路上,大概沒幾個女生會投以驚豔的眼神吧?

但是當他們帶著球,飛馳球場時,那分數多少要加個百分之十幾、二十吧?

所以女生愛看,男生更愛秀。

 

劉小丁對於場上多了這麼堵高大的肉牆似乎十分不能適應。

原本橫衝直撞,不顧前後的帶球風格有了劇烈改變。

因為這堵肉牆不是他姐,而且還比他姐高了一個頭,他當然惹不得。

要是不小心碰到、拐到、摸到,他大概都會往後飛個好幾公尺吧。

高中男孩投了個球,碰巧劉小下在籃下,那球還沒碰到籃框,他已經哀號出聲,先行閃避。

高中男孩還是禮讓小弟弟的,帶球帶到一半,如果碰上劉小丁的行進路線,

要是距離夠就繞道,還是距離不夠,就急停剎車。

我陪了劉小丁二十分鐘左右,流了一身汗,坐到一旁讓他自己練習投籃。

這時候,運動公園的另一端,靠近網球場的地方,傳來了音樂聲,

不一會兒一群也是年輕人吧,拿著黃色宣傳單走了過來,

在場邊虛晃了一下,又像來時般突然的離去了。

夜色襲來,蚊子軍團也跟著來襲,即便在場上跑動,仍舊躲不過牠們的攻擊。

殺了一隻又一隻,又一隻一隻的來───

「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啊,這應該是蟑螂、蚊子的最佳口號吧。

最後,受不了蚊子攻擊的我說道:

「劉小丁,你要不要到那里去看看?」

那里,指的就是音樂的來處,我隱約的從傳來的聲響得知,那大概是教會活動吧。

想來,劉小丁也聽到了。

因為他立即附和──

「好啊,這里蚊子好多。」

 

走向幽暗的小徑,遠處的光亮,更是吸引著我們。

在光亮處迎接我們的是一群笑容滿面的少男少女們──天國近了吧?

劉小丁迫不及待的走向場中,我則徐徐緩緩的跟在後頭。

坐定後,還來不及看看周遭的人群,又受到蚊子大軍無情的猛烈攻擊。

殺了幾隻蚊子後,前頭的少男少女們,開始帶動唱。

有個可愛的少女,巴掌大的臉蛋、纖細骨感的身材、一頭蓬鬆的長髮,不能說特別美,

但是看著她就覺得青春無限好,完全不需要任何脂粉的點綴。

然後我轉頭四望,場邊站著更多的少男少女,有不少人是黝黑、健美古銅膚色、輪廓分明的原住民。

其中有幾個少男,更是讓敝人在下我的眼光流連不去,禁不住多看上好幾眼。

不一會兒,歌唱結束,默劇表演開始。

更多少男少女上場,演出簡單,但是意思明顯的短劇──

雖然沒有演技可言,卻是真實有趣得緊。

劉小丁和我都看得很開心。

接著,青春美貌的少男少女們跳著活力四射的街舞,

這也是很養眼的,我和劉小丁一樣看得眉開眼笑。

其中,有個原住民少女,真的是小小安室奈美惠的翻版。

精緻小巧的臉蛋上頭鑲嵌著一對渾圓有神的明亮大眼,

小巧的鼻樑下是薄薄的兩片紅唇,這少女要是上了鏡頭,不知會有多麼美麗啊!

接著他們跳起原住民的舞蹈,原味足不足,不曉得,但配著陳建年的歌聲,是歡樂愉快的。

然後他們手牽手成縱隊,繞著大家跳起舞來,一曲結束,意猶未盡……那就,再來一次吧!

劉小丁看得眼都直了,我叫他──

「去跳啊!」他使勁搖頭,怎麼都不敢向前踏出一步。(回家後,倒是使勁的跳給我媽看)

蚊子越來越多,這般的聚會,自然是少不了傳道的演說之後的。

原本不願意回家的劉小丁說──

「姐姐,我們回家了。」

我說:「你不要聽了嗎?」他搖頭,說不要了,我再問:「你是不是覺得無聊了?」他點頭承認了。

我說:「好吧,那我們走了。」

也好,y小姐幫我買了兩包海苔,是該去拿了。

 

這夏夜的遇偶,竟出乎我想像的愉快。

 

 

Ps. 和原住民少男少女一比,劉小丁竟是出乎意料的白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1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