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好
2007/12/09 17:49:23瀏覽987|回應1|推薦5

昨天,拿著搖控器轉啊轉,轉到一台正好在教日語,因為以前唸書的時候也學過一段時間,只是隨著時日過去,全都還給老師了,但是看到這些東西,還是挺懷念的,於是坐在電視前看了一會兒……以前唸書,混歸混,但是電視裡頭教的,我大概都還記得,那些對話也不難……

 

看著、看著,回到老師分析講解的部份。聽著她那聲音,覺得很是耳熟,好像不曉得再哪聽過,然後電視上秀出老師的名諱──吳致秀!

 

耶!吳致秀!這、這、這不就是我求學階段教我日文的那位老師嗎?

 

又驚又喜是我當下的情緒,突然之間從前的回憶一股腦的湧現。

 

那時候,我只有十八、還十九歲吧。是個混到不行的學生,那個混啊,只要有人到我班上問:「班上哪個最混?」同學們定是有志一同的把手指向我……好吧,我就是這麼一個混日子的學生。考試……那自然得靠平常累積的人脈,向同學邀集各個考古題,死背活背的……所以考試前嚴禁搖晃,因為一搖一晃,全部都忘光光了。

 

那時候上日文課,是很輕鬆的。因為不是必修科目,所以自由選擇,我選課的標準是,跳過所有需要計算的東西……而且我愛看漫畫,學點日文是非常有幫助的。

其他選修的同學們,有很多已經自修自習考到日文一級認證(剛才好奇的去查了一下日文一級是啥東西……學習超過900小時……)上基礎日文課,那壓根是小菜一碟、蛋糕一塊……

 

雖然如此,吳致秀老師還是很認真的教著其他沒學過日文的同學,從五十音開始……現在想想,那是段很愉快的時光。在課堂上,我依舊是挺混的學生,但是好歹上日文課的時候沒打瞌睡,所以,老師上課教的東西,我多多少少也記了一些些(感老師)。

 

我記得的老師,非常的可愛,圓圓的臉蛋、柔柔的聲音,談起很多事物時,都還是覺得,老師好可愛。那時,老師還邀請我們到她家去喝茶、聊天、吃東西……現在想想,上日文課的回憶是很美好的……雖然,我還是一直都很混……

 

這天,又在電視上看到老師的身影,上網查了一下老師的資料,發現老師已經榮升系主任,真是替她高興。嗯,真該寫封信、還是打個電話給老師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40093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之後
2007/12/09 18:04

難得見到老師,

又寫了這麼精彩的"老師好",

接下來應該把這篇文章推薦給她吧!


沙發上的馬鈴薯(laobaobao) 於 2007-12-10 22:55 回覆:

有有,有去老師的網站上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