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友受騙記
2007/12/18 05:52:08瀏覽294|回應1|推薦5
男友受騙在一個很久遠很久遠的年代
那時,我還是個青少女,
他也才二十出頭歲,在當大頭兵
 
事情是這麼開始的
那時,我十八歲多,快十九歲吧
我住在學校的宿舍
我有個熱心善良的好室友,
還滿喜歡做家事的
至少她的位置都整整齊齊的
每回都很快樂的去浴室洗澡,
然後很快樂的把衣服洗乾淨
我不一樣,
洗澡我是很樂意,洗衣服我就很頭痛
應該說,在洗衣服之前
我總會花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對著衣服發呆兼嘆氣
雖然我實際洗衣服的時間大概也就十分鐘左右
 
有一天,室友洗澡洗完衣服回來
看到我坐在書桌上,對著放在椅子上,裝著待洗衣物的臉盆發呆
她問:怎麼啦?
我說:我不想洗衣服
她說:妳都坐了半小時了耶,洗衣服也用不了那麼久啊
我說:我就是不想洗啊
 
會洗衣服,和想洗衣服,完完全全是兩回事
 
然後在這個時候,我想到了個完美的解決辦法
我對她說:妳認識的男生比較多,這樣吧,妳去幫我找個喜歡做家事,樂意做家事,願意
                天天做家事不嫌煩的男生給我, 我很缺這樣的男朋友!
她很用力的點頭說:好!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壓根忘了這檔子事,我也以為她忘了
直到半個學期過去,我和這位同學已經不住在同寢室了
 
有一天,她跑來我的教室找我,很興奮的遞過一張紙條給我
我問她:這是什麼?
她說:就是妳要找的啊!
我回:啊?我要找的?
她說:就是喜歡做家事的男生啊!
我這才想起有這麼一回事,然後我說:哦,這樣啊!
然後她叮囑的說:人家很乖哦,不可以欺負他哦
 
我心想,這是怎樣,什麼都還沒開始,就認定我會苦毒他??
 
其實我也沒把這張小紙條太當一回事,
雖然我收下它,但是我隨即把它丟到我那一團亂的抽屜裏
所謂的一團亂是怎麼回事呢?
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在,但是你就是找不到它!
 
過了又不曉得多久
有一天的半夜,我突然覺得,老天我的書桌也實在亂的太過火了!
我應該好好整理它才對!
於是我在半夜十二點,寢室應該已經熄燈的時候開始整理
收了老半天,我又找到那張記載著男友生辰身高體重地址的小紙片了
我心想,都找到了,那麼我還是寫封信給他吧!
至少給同學個交待,我已經把該做的事給做了,人家會不會回信就是他的事了
 
我這輩子從沒寫過情書,而且我寫的這封信也不叫啥情書
基本上就是我半夜睡不著,信手塗鴨的結果
我記得我寫了滿滿四大頁吧,內容我已經忘了,畢竟年代久遠
但想來就是隨便寫一堆沒有重點的內容,然後寄給對方吧
 
然後呢,信寄了出去,很快我的就收到回信了
 
這就是我們開始通信之始
 
為什麼用通信?
因為那是個久遠的年代
沒有email,手機也不普及,
那時上網用的數據機還是28k的
網路還是telnet學術網路的年代
就連windows還停留在3.1的年代
音訊還沒開始,視訊還被認為是科幻小說裏才有的東西
那年代的我們,當然選擇古老的通訊方式----寫信囉!
 
我這人是很懶的
我很懶的寫信
只有心血來潮時才會寫個一堆,
其他時候壓根忘了這檔子事
 
我什麼時候會寫信呢?
就是上課很無聊,但是又不能睡的時候
我用過什麼東西寫信呢?
據男友說,我曾經用過廣告紙的背面,作業紙....只差沒用衛生紙了吧
比較常用的應該是作業紙
上頭印著校名,班級,學號XXX ,現在想想真有趣
 
但是因為我很懶,我又很懶得寫信
雖然收信滿開心的...不過我就是懶啊
久而久之,我也就不再回信了
 
這麼一斷,斷到我畢業了
 
我畢業後的第一年,我收到他寄來的聖誕賀卡
我這人是這樣的
人家有來,我就一定有往,只是不曉得啥時會往
既然他寄來了,我就一定要回啊
於是乎,我就去買了張聖誕卡要回寄
但是,我還是懶,又散漫,所以本來十二月要寄的卡片
我硬是拖到二月份變成了"新春賀卡"
 
就這麼的,我們又搭上線了
照舊還是在寫信
 
那時的我,覺得這真是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我在回信裏要求見面,還留下電話號碼,要他打電話過來詳談
 
最後,我們見面了,彼此也不討厭,然後就一直交往到這個
網路速度以Mb計算,音訊超普及,視訊超流行
就連手機也是一人好幾機,還可以順便拿來當照相機用的年代
 
然後我問他:當初你那同學,也就是我室友的學長,也算是我學長的人,到底怎麼跟你說的?
他說:哦,他說,你想不想認識個和你有"一樣"興趣的女生?
 
天大的謊言啊!
 
然後我又問:你什麼時候才知道你被騙了?
他說:我第一次去妳家,看到妳房間的時候
我說:那時候才知道,會不會太晚了?
他說:嗯,那時已經來不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63480

 回應文章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07/12/22 01:13
妳的故事真的很有趣,回想起來應該也是很幸福吧!
沙發上的馬鈴薯(laobaobao) 於 2008-01-02 03:13 回覆:

嗯....也是啦~~~

英文不是有句~~those good old memories.

不過,這種感嘆詞不能讓男友聽見

他會說:我現在對妳也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