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use上身
2009/05/08 22:31:11瀏覽870|回應0|推薦1

(這是去年去看中醫時量的,那時候,還沒今天暈得厲害,還能自己騎車

我的血壓向來就不高,即便在比現在多個十幾公斤的時候,它一樣維持在正常值(就很正常的120~80,約莫也就這個數字)雖然隨著年紀增加,我那血壓沒跟著等比成長,反而成了等差向下……怪了,年紀慢慢變大,血壓不是也要跟著慢慢上升嗎?

近幾年,常常覺得無端疲憊,明明沒做什麼事,睡眠也頗為充足(有時候還太多)可就覺得暈頭轉向,好像背了千斤重擔在身上,怎麼也提不起勁去做事情……暈到後來,頭痛也跟著和我打招呼──我一直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怠惰,因為心理影響生理的某種症候群?我甚至還很認真的考慮,我是不是該去看心理醫師來整治我這個「心理疾病」。

後來,我慢慢發現我的血壓偏低……不過,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大問題,也不過就是低血壓而已──九十出初,五十底底的……雖然頭有點暈,精神有點不太好,不過也還算可以。但是不曉得怎搞的,從上個月還怎地,我常常沒來由的覺得頭很暈,暈很大,暈得覺得自己快不行了!一開始,我還想,這個可能是經前症候群!跟朋友說,朋友直言:妳缺鐵!我還真的在暈到快倒的時候出門找「鐵」去了(事實證明,補鐵無效)。到生理期過了,我還是暈很大(其實我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這已經是連續三天暈很大了),所以我終於知道,這個和經前症候群無關……

突然,我有種「豪斯醫生」上身的感覺,開始慢慢排除自己的症狀。

狀況假設:

A 睡眠不足 

嗯,不可能,我今天睡滿足足十小時!

B 經前症候群

嗯,不可能,我生理期剛過

C 感冒

嗯,不可能,我一點感冒的感覺都沒有。

以上abc都被我給排除了,我突然福至心靈的想到──咦,我該不會是低血壓太嚴重吧?於是乎,我跑到媽媽房間裡找出血壓計一量……嗯收縮壓9mmh,舒張壓5mmh,心跳好像八十左右……然後我開始上網找低血壓的症狀……哇~~那些列舉症狀我大概合了八成左右(頭重感,頭痛,眩暈,時常感到很累,很倦,身體無力,頻繁的打呵欠,肩膀也會酸痛,手腳冰冷如冰,注意力不佳,胃部脹氣不舒服,有打嗝及食慾不振的情形──紅色的部份就是我有的症狀)如果只有偶爾一天,那也就算了,但是這情形已經連續三天了!

低血壓,那是要看哪一科啊?又查了查,嗯,心臟內科。查到之後,立即上網掛號,明天一早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醫生。

但是,我還是暈,而且暈很大,頭也很痛……我想,那血壓要是再低一點,我可能直接暈過去了吧……於是又上網查了查,什麼東西可以讓我的血壓升高一些些……

日常生活裡有一些方法有助於把血壓拉高一些,血壓偏低的人可以試試。

吃胖一點

嗯,這個就算了,我已經夠胖了,好不容易才從「肥胖」降到「過重」。

吃鹹一點

嗯,這個,我也覺得我平常也沒有啥清淡飲食這回事……是要我直接吃鹽巴嗎?

避開低鈉鹽

嗯,這個我們家是台鹽的高級精鹽的愛用著,低納鹽那種東西……沒在用。

喝充足的水

嗯,這個嘛……我平常是不太喝水啦,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低血壓的關係,覺

得嘴巴乾乾的……是有多喝一點

適量攝取咖啡因

啊哈!就是這個!有一回,我也是暈得不像話,頭也是越來越痛,心裡一火,想說

都已經痛成這樣暈成這樣,不管了!然後就跑去五十嵐買了一杯紅茶……神奇的是

,我喝了那紅茶後一個小時左右,頭不痛了,人也不暈了……然後,我還以為自己

是咖啡因上癮……囧……原來,那時候,我在無意中拉高了自己的血壓……

雖然,我知道足量的咖啡因可以讓我的血壓升高,但是我還是暈得厲害,不敢輕易騎車出門,最後還是決定上床躺著……結果,我只是換了個地方暈而已──從椅子換到床上。躺在床上胡思亂想老半天,頭也沒少暈,更沒少痛……所以我毅然決然地決定,我要出去買五十嵐的紅茶(這家的茶,咖啡因真的有重)……真的不是我神經過敏還是心理作用,我喝了半杯後,雖然還有點暈,但是頭真的慢慢不痛了(其實我在躺床上之前,又量了一次血壓,它是有上升一點,但是心跳已經飆到一分鐘90下了)……二十元的紅茶,真的讓我舒服許多!

雖然,它讓我舒服許多,不過,明天,我還是會去看醫生的!!!

真是奇怪耶!我明明就不瘦,為什麼還會低血壓!這是什麼三寶身體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293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