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小姐相親記
2007/12/01 17:54:03瀏覽212|回應0|推薦2
今天去C小姐家,準備找她去夜巿吃東西

進了她家門,看到她坐在沙發上,對著她家42吋電漿電視

聚精會神的看著啥日本綜藝節目

想想時間還早,就坐了下來聊天

我問:妳媽呢?

C小姐回:吃太飽出門散步了

然後又聽得她說:我今天去相親了,那男的來我家

我問:啊,妳不是要叫我跟妳去嗎?怎麼沒叫我來?
(我是來幫忙她檢驗貨物品質的)

C小姐無所謂的說:只來一下下啊

想來是C小姐對對方壓根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也沒再多問

反正男人能讓她看上眼的也不多

不一會兒,C媽回來了

我隨口聊了幾句,

C媽感慨的對我說:妳看看,這是要什麼樣的男人她才會中意?

這感慨在每回C小姐相親結束後,她都會來這麼一句

後來我問C小姐:那男的如何啊?

就見她搖頭又嘆氣,一臉不以為然的

C媽就說了:這次是她自己答應別人要相的,和我沒關係

C小姐一聽,開始大吐苦水:我以為阿姨說要介紹對像給我,是開玩笑的,哪曉得她動作這麼快!
上禮拜四跟我提,上禮拜五就要跟我訂時間......還故意挑我最忙的時間來,我哪有時間和對方聊!

C媽說道:那是妳自己工作沒時間啊!別人工作誰不是週末來看的?

我問:那幹嘛不約晚上,晚上可以約去吃飯嘛

C媽就說:相親沒人約在晚上的啦

嗯這我就不清楚了

我問:那C媽,那人怎樣啊?

C媽說:我看是不錯!(C小姐在旁邊放冷箭:只要是男的,她都覺得不錯)
       忠厚老實,工作穩定,現在又在唸博士班...不抽煙,不喝酒,不.....

C媽的觀念,男人不吃喝嫖賭,基本分就有八十分了!

C媽又說:她也不年輕了,真不曉得在挑什麼!我看她根本就還沒有結婚心!

由於C小姐才大我一歲,說她老,也間接說我老了

於是我忍不住為C小姐辯解道:其實她也還年...

說到這,我自己心虛了,在別人眼裏,我和C小姐,的確,年紀不小

C媽聽到了,接著說:看吧,是不小了

我只好有些尷尬的說:對啊年紀不小了!

不過身為C小姐的死黨,玩伴,老朋友,我還是有義務替她多說幾句話的

我說:哎呀,C媽,妳也不能這麼說,那種快四十的男人,一定是急著結婚的
     他要是相對眼,C要是不討厭,搞不好三個月就要結婚了!

此時,C小姐完全不理會我們,專心的看著電視,偶爾聽到不利於她的言語,才出聲反駁個一兩句

我又說:而且男人一定是急著結婚的,像他們那年紀,三十好幾,快四十,身邊的朋友大部份有老婆小孩,假日不是陪老婆就是陪小孩,哪有人有時間和王老五出去晃啊!
女人就不一樣啊!女人不管幾歲都可以結伴出去玩,一點都不寂寞啊!

然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說道:C媽,難怪妳一直催我結婚啊!
                          妳是不是想,要是我結婚了,C多多少少就會開始想結婚的事?

C媽有種詭計被識破的尷尬,不過,想來我是說中了!

難怪我每回到C小姐家,C媽總要問上一句--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再一次的,C小姐相親失敗!

這是第幾次呢??少說有十次以上吧~

什麼時候會成功呢??

可能真要等我或者是Y先結婚了,才會成功吧...

一群女人混在一起,簡直樂不思蜀,結婚就再等等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1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