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
2007/11/30 18:51:27瀏覽184|回應0|推薦0

說說,昨天吃飯的時候,打開電視佐餐。

想說,嘴巴、手都在動,那麼讓眼睛動一動也好。

搖控器拿在手上,轉啊轉的,看到有一台,在上演著一齣名為

「愛情烘焙屋」的大陸劇。

那三十二吋大的螢幕上頭,有個長相頗為精緻,面容頗為可親的女演員,

正睜著一對水汪汪的大眼,對著個蓄著一頭長髮,長相奶油的男子。

他們之前的對話,我是沒怎麼注意啦,

但是內容大意好像是,女的離開了,男的要她回去,

於是就聽到──

「沒有了妳,我等於失去了陽光、空氣、水……」

(嗯,他好像不是這麼說的,不過大意也是如此)

然後,女的很激動的說──

「你失去了陽光、空氣、水,我是沒了全世界!」

剛好,我那時在吃東西,看到這段差點沒噎到。

幸好我那時不是在吞藥粉,不然一定會被藥粉給嗆死。

 

想想,這年頭還能聽到如此瓊瑤式的對白,而且它還不是瓊瑤的樣版戲……

可見瓊瑤女士對大陸的影響,真的是無遠弗屆啊!


嗯....真的差點嗆到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1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