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前症候群
2007/11/30 18:50:22瀏覽334|回應0|推薦1

Premenstrual syndrome就是經前症候群。

這東西真的很討厭,有時候,啥事都沒有,平平靜靜的,二十八天一到,

月經就乖乖報道。

有時候,非得把人弄得混身不快,心情不悅,總要對小孩吼個幾聲,擺個

臭臉給男人瞧個幾天,再將小狗抓來狠狠罵上幾頓,還意猶未盡。

其實想想,在平常,那都只是稀鬆平常到不行的小事,可是一遇到經前症

候群,就啥都不對勁了。

 

這次,經前症候群真的真的真的超討厭的。

明明沒多吃,體重天天往上飆,整整多肥了兩公斤不止。

明明減一公斤是無限的難,可多兩公斤多的肥肉只需數日不到。

明明沒多喝水,就覺得整個人腫脹不堪,連看鏡子中的自己,都會覺得厭

惡無比,不曉得自己怎麼把臉上的肥肉又給弄出來了。

還有,有股躁熱,從身體裡一直往外散,弄得整個人煩躁不堪,很想拿個

什麼東西,狠狠的砸個幾下……

更倒楣的是生理期來的前幾天還感冒……

 

還有,這幾天,小鬼和小狗特別煩人。

感冒、喉嚨痛、暈了一天,到了晚上,小鬼像叫傭人似的喊──

「來哦,唸個五分鐘的床邊故事!」

那時,我正專注的在看著從圖書館借來的雜誌,聽到他這聲理所當然到不行

的叫喚,心頭火熊熊竄起,手中的雜誌在還沒來得及思考的時候,已經越過

天際線,直擊另一端的牆壁,掉落在走廊上。

很想吼個幾聲,可是喉嚨又痛,真的吼了,倒楣的是我自己,所以索性把門

給關上,不想理人。

小狗也沒好到哪去,到處尿尿不過癮,還尿到我的衣服上……

幫牠點個藥,牠也是死命掙扎怎麼也不肯合作,我的白衣上,盡是小狗掙扎

時抹在牠背上的藥水的印記……

 

最讓我煩的,就是那莫名其妙、無限上升的體重。

為此,我也顧不得感冒這檔子事,瑜伽墊往地上一鋪,power yoga dvd往電

腦裡一放,就開始做起還算頗有效的強力瑜伽……

一做,一個小時過去,雖然,體重沒下降,但好歹,它也沒莫名其妙往上升…

我在心中暗暗起誓──

從今爾後,老娘天天做上一個小時的瑜伽,不間斷!

X的,這樣還不瘦的話,我一天做兩個round。基礎做完,再做進階……

昨天,身體格外僵硬,肢體也因為前兩天做瑜伽而痠痛不已,不過,我覺得

自己實在腫到不行,還是強逼懶散、同時因為感冒加重,而昏沈一天的自己

一定得做上一小時的瑜伽……

 

昨晚,每個動作都好吃力,暖身動作還沒做完,已經是滿身大汗。

平常可以拉得很徹底的地方,昨晚只能勉強做到……真是僵硬到不行,不過

也因為如此,汗也飆得特多。我甚至可以感覺到,額上的汗水,一滴滴的滴

在墊子上……老實說,除了剛開始做強力瑜伽的那幾次外,我已經很久沒流

汗流行這樣了。

或許是因為汗流得多的關係,做完之後,那浮腫不堪的臉明顯的消了一圈,

也或許是運動所產生的腦啡β-endorphin讓心情好了不少,總而言之,我有種

感覺,這種煩人的時間快結束了……

 

今天早上,睡得昏昏沈沈的被Y小姐給叫了起來,然後她問我能不能自己騎車

我想了想,睡眠不足(我已經比平常早睡了兩小時左右,不過還是不夠),感冒 再加上生理期確定來臨,所以我請她來載我。

她來是來了,不過顯然心情也不太好。

好了,兩個心情不好的人(我不是不好,只是極度不穩),一起去看中醫。

看醫生的第一件事,量體重。比上星期來時又肥了(唉)

然後我同醫生說:「我生理期來了。」

醫生看了看症曆說道:「妳的生理期真的就剛好28天整耶!」

上上個月二十一號,上個月十九號,這個月十七號……還真的挺規律的。

然後醫生細細把脈後,給我開了感冒藥和減肥藥……唉又是一堆藥粉藥丸的

老實說,我有時候連減肥藥都會忘了吃,那感冒藥那麼多包……不曉得又要吃到 何年何月了……

由於感冒+生理期,味覺變得十分之遲鈍,什麼味道都吃不太出來……

吃了一家Y小姐說很好吃的早餐店,其實也無太感覺,就是bagle夾一片薄薄

bacon和一片薄薄的cheese還有一片薄薄小小的生菜……然後我又點了一份

蘿蔔糕,結果裡頭有加蝦米……囧rz……又開始東抓西抓了……

 

中午時分,遠赴重洋到美國當人妻的姐姐的同學打電話來,說是要接劉小丁到 教會去,劉小丁回來後,我問他想不想去教會,他說想,所以我回電給她,並 且約定時間等她來家裡接劉小丁。

就在我拿著自圖書館借來的雜誌,和小狗在床上享受暖洋洋的秋日午後

(其實我們這秋和冬的分野並不明顯)時,C小姐致電,說她家都沒人,

她還沒吃飯,想 到老地方覓食,我想了想,如果我跟著去,

那麼我就可以順便帶劉小丁去教會, 那我姐同學就不用大老遠跑來接他……

於是我請C小姐來家裡接我到車站,我們一行三人,坐著火車晃到沙鹿去……

在沙鹿走晃了幾個小時,劉小丁的主日學結束,和我們在麥當勞會面。

他高興的點了個兒童餐吃了起來,我則幫C小姐啃了不少她買的薯條……

然後,又搭著火車晃呀晃回家了。

 

照理說,我的情形是,生理期一來,經前症狀群就該停止了,沒想到,我的脾氣 還是大得很。

小孩、小狗和男友,都小心翼翼,深怕踩到地雷。

我雖然也覺得自己不可理喻,也覺得小孩、小狗和男友是無辜的,但是,

遇到這種經前症狀群,我能做的只有盡量克制了。

 

唉,討厭的經前症候群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聽聽這首歌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1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