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克諾斯烏托邦
2020/01/27 18:53:53瀏覽919|回應2|推薦32

再度回到雅典機場,搭上往米克諾斯的班機,飛機在愛琴海上空飛行,Cyclades群島一座座島嶼在下方飄過。大約半個小時的航程,降落在米克諾斯機場。

 

 

 

 

 

 

 

 

 

米克諾斯(Mykonos)是座位在Cyclades群島中、鄰近德洛斯島(Delos)的一座島嶼,機場沒有空橋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下了飛機,步行進入航空站,米克諾斯,我們來了。

Cyclades群島指的是位在希臘本土東南邊,環繞在愛琴海中德洛斯島(Delos)周圍、大約有220座的島嶼群,其中最大的一座島嶼叫作納克索斯島(Naxos)

出了機場,搭上遊覽車往今晚下榻的旅館進發。這是座丘陵地形的島嶼,一路上看到的只有山坡、枯黃的草地還有白色的希臘式建築,既少有樹木,也沒見牛羊。初見此島,對於藍天白雲,白牆藍頂希臘建築的刻板印象打了個折扣。

車行在不算寬的馬路上,顛顛簸簸的轉上陡坡,再轉個彎,來到高於Elia 海灘300公尺的The Myconian Utopia Relais & Châteaux。

 

 

 

 

 

 

 

 

 

The Myconian Utopia Relais & Châteaux是一家家族休旅集團中的一所旅館。這個家族擁有米克諾斯十家豪華酒店,包括三家 Relais & Chéteaux 酒店、兩家世界領先酒店、兩家設計酒店、兩家首選酒店及度假村以及一家世界小型豪華酒店。從這個背景看來,今晚入住的旅館頗有來頭呢!

由於旅館建在山坡之上,房間隨著山坡安排,因此,每一個房間都有著不盡相同的配置。有的浴室甚小,有的浴缸安排在房間一角。或這就是渡假旅館常有的情境吧!

 

 

 

 

 

 

 

 

我們的房間距離接待大廳有一距離,得轉過好幾道台階才到。不過房間尚稱寬敞,浴室也還不錯,靠海的一邊有個小小陽台,陽台下方就是聯外通道。陽臺上兩張椅子、一張茶几。啥事不做,泡壺茶、擺上一兩碟點心,就這樣坐著,眺望海景,享受一下悠閒,想必會是不錯的享受。

從房間走到大廳途中,有座泳池。這座泳池邊緣延伸=, 有點像是無邊際泳池的設計。泳池旁有吧台。炎炎夏夜,點杯美酒,泡在泳池裡,遠望海角、眺望星空,那該是多的愜意啊!只不過咱們來此時序在五月中天氣尚涼,泳池裡幾乎沒有泳客。但是坐在池邊,藍色水面閃爍著點點光影,竟也是那麼的詩意。

 

 

 

 

 

 

 

 

 

 

 

 

 

 

 

 

 

 

 

 

 

 

 

 

 

 

 

 

 

晚餐安排在旅館下方的另一個關係酒店Royal Myconian

據說行社原本計畫安排的住宿就是Royal Myconian,但因訂房問題,只得改在Myconian Utopia。

Royal Myconian位於Elia Beach的私人海灣和Myconian Utopia之間。從Myconian Utopia出來穿過Royal Myconian連絡通道即可到達大廳和餐廳。Royal Myconian和Myconian Utopia一樣有白色圓頂建築、壯麗的景色、和享有海景的客房。只是沒能去瞧瞧他們的客房,不知內容如何。

 

 

 

  

 

 

從通道進入Royal Myconian餐廳,會經過一條設計有光導向的地板。蜿蜒的通道,配上彎曲的引導燈光,還真是不錯的取景地點呢!

第二天一早,本打算到後面山丘上健行的,但仔細考察了一下路徑,得先從飯店走到接近海邊的公路,再左轉穿過旅館區才有可能走到通往稜線的小徑。於是選了旅館出來沿著車道往山上走,原本以為從這裡可以連到對面山徑。但走到道路盡頭正在施工的工地,才發現因為建築工程進行,完全無法穿越。沒能走往山丘上稜線,但可從更高處遠望海域、山下的海灘,山坡上一群正在吃草的山羊,倒也算是不虛此行。

 

 

 

 

 

 

 

 

 

 

 

 

 

 這一景緻是不是有些像郎世寧的百駿圖呢?

 

 

 

第二天早上在去米克諾斯小鎮之前有一點空檔,搭上接駁車下山來到旅館經營的海灘。或坐在沙灘旁的躺椅上著海風,或脫了鞋走在海邊沙灘上,享受著海水輕拂腳踝的溫柔,這或許才是度假的真諦吧!只是這兒的沙灘有些硌腳,走起來有些吃力,降低了沙灘行走的樂趣。

 

 

 

 

 

 

 

 

 

 

我們在Myconian Utopia停留了兩天,除了白天到米克諾斯小鎮逛街之外,有比較多的時間在旅館裡盤桓,還真是不錯的休閒式旅遊。可惜的是前兩天的天氣都有點陰沈,少了希臘藍天白雲的相伴,讓美景和休閒失色不少。

 

 

 

 

 

 

 

第三天用過早餐,該離開米克諾斯往下一個島嶼聖多里尼了。天空似乎出現了比較像希臘刻板印象的藍天白雲。大夥兒在大門外,一邊遠眺海邊停泊的帆船,一邊各財擺著Pose拍照。取出帶來的國旗,讓大合照多了點光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08:48

感恩格主圖文並茂分享、也分享國旗在另一國度飄掦的雄姿。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3-12 17:57 回覆:

哇!這更不得了了。

雖然不知道這兒是在何處,但展開這面國旗的當下一定會是心情激動,對嗎?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08:39
真nice在國外看到國旗飄揚讚啦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3-12 18:00 回覆:
每回出國看到別的旅者展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拍照,就覺激動。所以也去找了面國旗帶著,終於們也能展開自己帶來的國旗了。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