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渡愛琴聖托里尼
2020/02/10 21:48:30瀏覽899|回應1|推薦32

今天總算得早起,因為今天就得離開米克諾斯,搭渡輪到聖托里尼。

 

 

 

作了最後巡禮,在旅館門前跟Utopia道了聲再會,搭車到新港(New Port)渡船碼頭。早上9:30從旅館出發,09:50就到了碼頭邊下車,10:00出發的SEAJETS快船已然到港。

 

 

 

 

 

從米克諾斯到聖托里尼的渡船有GOLDEN STAR FERRIES、MINOAN LINES和SEAJETS三家公司經營,除了SEAJETS航程只要1小時50分鐘外,其他兩家航程都要將近2小時50分鐘。所以SEAJETS算是快船了。

 

 

 

 

 

拖著大行李跟著大夥兒魚貫上船,大行李就在底艙甲板上排排站。人員則往上層甲板就座。

10點剛過,船己啟航。到船艙外面,看著船尾拉出的浪花就知道這船速度還真是不慢。船快、風急,想從後甲板走回船艙還得花些力氣呢!

 

 

 

船行大約半個小時,來到一個中途站,遠望碼頭左側小島上一座方形的門形建築,對照地圖揣測這裡應該是納克索斯(NAXOS)島吧!渡船靠岸,搭上車行跳板,不一會工夫完成下客、上客,咱們繼續上路。

 

 

 

 

 

 

 

 

 

 

 

 

 

 

 

 

據說納克索斯這個小島沒有太多的觀光客,物價、住宿都很親民,許多自助行旅者都推薦說若是不想要人擠人,在這個小島上度過一個放鬆、休閒的假期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們這一回行程已定,自然只能望島興嘆,或許往後還有機會吧!

 

 

 

 

 

 

 

 

 

 

船艙外風大,到外面逛了一圈之後,還是回到船艙內,三三兩兩的或坐、或站,或打個盹、或隨興聊天。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船上就廣播著Santorini到了。看看時間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到底艙取了大件行李,等著排隊下船。

 

 

 

 

下船的地方是Santorini的Santorin new harbor-Thira。這個碼頭不同於原來位在Fira山腳下的舊碼頭。舊碼頭一般都供郵輪停靠,也就是旅遊書上介紹,可以騎驢上山的碼頭。新港(Santorin new harbor)則距離市區和觀光區比較遠,大約是為了分流到訪船潮和人潮而闢建的吧!從這裡上山得經過一連串之字形的山路。

下了船,只見碼頭上人山人海,下船的和等著上船的人車在碼頭上交會。吵雜、混亂,地面又十分的崎嶇難行,真像是逃難的一般。拉著行李走在崎嶇不平的水泥、碎石路上,往我們接駁車停處前進還真得花些工夫呢!這且不說,拉著行李箱走在這樣的碼頭上,前進不易不說,對行李箱一定很傷。果不其然,我的行李箱雖然當場撐了過來,輪子卻在年底的越南之行時提出了嚴重的抗議,只差沒有當場罷工。當然,回到家,這行李箱就得進安養院了。

 

 

 

 

上了我們的接駁車,跟著車流一路蜿蜒的上山,從車窗遠望山下和遠處小島的景緻,剛才拖行李箱「逃難」的可怕印象瞬間就給拋到爪哇國去了。

 

 

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多了,經過渡船航程、拖行李的記憶,腹中有了些「餓意」。所以先不進旅館,真接來到Fira市區找地方祭祭五臟廟。

 

 

 

 

巧了,來到市區,一來人生地不熟的,二來大約也真是餓了,大夥兒就在一家叫作「溢香居」中餐店旁邊的Kebab速食店買了個Gyros Pita(就是咱們這兒的沙威瑪)充饑,價錢雖然便宜,但比起米克諾斯那家Jimmy店裡的口味要差了一點。

吃過Kebab,再次上車。這一回當然就得先到咱們今晚在Megalochori下榻的旅館Vedema Resort報到囉!

 

 

五星級的Vedema度假村,是一座以擁有400年歷史的酒莊建築為基礎改造而成的旅館,地點、館舍、房間都有特色。所幸我們在這裡停留三天兩夜,往後還有得介紹。這裡先行打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08:32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3-12 17:50 回覆:

看了您留下一連串的照片,就知道曾在此地盤桓,而且頗有心得。

感您的來訪和分享。謝謝!